20130223湖北卫视生活帮:高压锅的妙用

 

  高压锅很多家庭里都有,这种压力锅非常的实用,在70年代前后,人们用这种锅还是比较多的。现在科技的发展,也让厨具换了一些新面孔,所以现在的人对高压锅可能不是很了解。我们今天就要给大家讲讲高压锅都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妙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压锅不为人知的妙用

  很多人对高压锅的使用其实不是很得心应手,其实在很多方面,高压锅还是有一些妙用的。能帮助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很好的保留住食物的营养。

  酥鲫鱼—鱼刺不再惹人烦心

  鲫鱼虽新鲜味美,营养丰富,但是鲫鱼刺太多,吃起来实在是让人烦心。办法总比困难多,用高压锅来做酥鲫鱼,吃起来一定让你吐不出刺,因为鱼刺都被压酥了,吃起来很美味。

  制作步骤

  鲫鱼洗净,摆上薄薄一层面粉;下热油中煎成两面金黄色;葱切段,姜蒜切片;用料酒,生抽,白醋,盐,白糖调成汁儿备用;将葱姜蒜平铺在高压锅底部;放上煎好的鲫鱼;倒入调好的汁儿,加水没过鲫鱼;盖好锅盖,玆汽儿后20分钟即可,此时,刚好汤汁儿收干了;盛在盘里很酥软。

  做法小贴士:在后防水的时候,水量不要太少,不然很容易糊。

  酱牛肉—无数懒人的“恩惠”

  一般孩子们都爱吃酱牛肉,它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只要你家有高压锅,酱牛肉就能成为家常美味,因为这个做起来其实很便捷。

  食材明细

  主料(牛肉);辅料:大酱,姜片,八角,香叶,桂皮,花椒,料酒,白糖,一点点醋(为了让肉容易酥烂),酱油(少量)提色。

  制作步骤

  锅里放水,放入牛肉,水开后小火再煮一会儿,捞出牛肉,冲洗干净;锅中放入辅料,加入热水,(高压锅不吃水,水平肉面即可);入高压锅,时间以自己的时间掌握,我设定的70分钟;时间到,继续在锅里放置,自然凉透;将肉捞出,底汤过筛放入容器,下次可继续用做老汤。

  做法小贴士:牛筋放凉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变得Q弹一些。

  手掰豆腐—豆腐也有豪放吃法

  素有“植物肉”之美称的豆腐,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豆腐的豪放吃法,用手掰豆腐,而且是用高压锅来炖,口感鲜嫩,非常入味。

  食材明细

  豆腐500克,猪肉末50克,郫县豆瓣酱﹑黄豆酱各一大勺,八角一个,花椒少许,十三香﹑蒸鱼豉油﹑葱姜蒜末﹑盐各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步骤

  用手把豆腐掰成不规则的块状(手掰的表面不平且有裂痕更容易入味);把豆瓣酱﹑黄豆酱混合在一起,放少许十三香拌匀;锅中倒入少许底油,油温四五成热时,放入八角和花椒炸出香味;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把肉末倒进去,用铲子把肉末划散;炒至肉末变色,散开;倒入调好的酱料,不停的翻炒;放入少许蒸鱼豉油,提鲜;加入小半碗冷水;把酱汁倒豆腐内;高压锅定时10分钟,香辣鲜嫩的豆腐就做好了。

  爱心小贴士: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

  胡萝卜焖牛腩—解决“煮妇”高温作业的法宝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家庭主妇在厨房做饭大的感受就一个字“热”。其实,只要家中有了高压锅,就能做出省时又省力的美餐。这道胡萝卜焖牛腩何尝不是如此。

  食材明细

  牛腩、土豆、胡萝卜、葱姜蒜、花椒水(对牛腩的腥味有很好的去除作用),炖肉香料有八角、草寇、老姜、桂皮、香叶。

  制作步骤

  牛腩洗净后切小块;冷水下锅,牛腩氽水,下葱姜略滚开,去除血水、腥味后捞起,再次冲洗沥干水分;起油锅,爆香葱段、蒜、姜片、干红辣椒,下牛腩翻炒,煸炒至水气将干且香味溢出时,依次加入料酒、老抽、花椒水和盐;加入足够多的开水(要没过牛腩),放入炖肉的香料,烧开,撇去浮沫;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大小合适的滚刀块,一并加入,转至高压锅中,小火,加盖上砝焖20分钟,关火,继续焖。

  做法小贴士:焖制时火候宜小不宜大;炒至5、6分熟的时候,转至高压锅中继续焖煮;土豆和胡萝卜也可以等牛肉焖熟,开盖后再加入,继续炖10分钟,口感不至于过分软烂。

湖北卫视生活帮 高压锅的使用方法 高压锅的工作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