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湖北卫视生活帮:床垫应该怎么选

 

  我们睡觉的床都有床垫,现在很多城市里的人都睡有床垫的床,而不是像以前人们睡的木板床。但是我们在选购床垫的时候发现,可选择的太多了,人们陷入了困扰。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床垫要怎么选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床垫应该怎么选

  我们在选床垫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乳胶床垫接触人体面积比普通床垫接触人体面积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体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矫正不良睡姿功能,更有杀菌的功效。

  水床垫一般是利用浮力原理,虽然具备有浮力睡眠、动态睡眠、冬暖夏凉、热疗作用等优势特特点,但是其透气性不足。

  还有一种是3D床垫,这种床垫的回弹性是比较好的。

  健康影响选购不当将降低睡眠质量

  很多市民早上起来腰酸背痛,多半是床垫没给身体提供足够的“支撑”,使身体无法放松。人睡在较硬的床上,身体各部位得不到有效的支撑,醒来后易出现浑身酸累的感觉。而太软的床垫也不利于健康,人一躺下,全身过多地凹陷在床垫里,导致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小孩子睡在这样的床垫上,时间长了可能导致身体骨骼变形;而老年人长期睡在过软的床垫上,可能会造成关节疼痛等。

  由于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比如体重、身高以及个人生活习惯等,人们在选购床垫时,应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和当地的气候,以及个人的经济收入条件综合考虑予以选择。

  其中基本的要求是仰卧时能保持腰椎生理前凸,身体曲线正常,侧卧时以不使腰椎弯曲、侧弯为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睡的床垫一定要让自己感到舒适,否则不舒适的床垫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危害的。

  选贵的不如选适合自己的

  面对种类繁多的床垫,消费者应如何去挑选呢?在南充市光彩大市场爱蒙床垫店门口,有一个“科技睡眠”理念的睡眠测试仪,这是国内首款站立式睡眠测试仪,可以根据人体的体重、体型和站立姿势分析脊椎曲线与睡眠的关系而研发的睡眠测试工具,然后帮助消费者选购到适合自己的床垫。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站立式睡眠测试仪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市民在选购床垫时不要光看样式或者价格,建议好的办法就是亲自躺上去“试睡”,感受床垫的舒适度。

  很多市民普遍会在床垫上再铺床棉絮,其实这个做法并不妥。一个好的床垫是不需要再铺上棉絮的。铺垫棉絮后,极易吸收汗液,也容易造成细菌滋生,长期使用对人体并不好。

  市民在选择床垫时,可以从感受床垫的“承托力”、“回弹性”以及“贴合度”来选择。在床上平躺后,感受床垫对颈部、肩部、臀部的支撑力。其次,看腰间能否放手进去,腰间自然贴合床面,手放不进去为好,不然床垫太硬,无法保证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

  同时,在慕思寝具健康睡眠系统店内,每一位到店的顾客可以做一个测试,通过测试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床垫设计是运用七位区原理设计,包括了头、肩、背、腰、臀、大腿以及小腿,各个区域依据身体重量匹配相应的软硬度,让身体的各个部位得到很好的支撑于放松。

  顾客在挑选床垫时可以注意闻一下床垫是否有异味;试躺一下,听弹簧是否有异响;有条件的可以打开床垫查看内部结构是否有缺陷。同时,建议市民使用床垫3到5个月后,将床垫翻过来继续使用,这样可以提高床垫的舒适度。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床垫

  可通过目测、摸、压来挑选床垫

  目测:即看床垫四边的棱边是否笔直,如果棱边是波浪形的,说明床垫的结构不方正,厚度不均匀,用料不均匀。另外,观察床垫的表面,如果表面凹凸不平,四角出现歪斜,说明床垫不平整,好不要购买。

  摸:用手触摸床垫。内部结构质量低劣的床垫一般四周边沿钢架硬实但弹性很差,正面用手按时感觉较软。同时在触摸的时候可以用手感觉一下床垫的总体重量,质量差的床垫总体质量较轻。

  压:内部结构不结实的床垫用力往下一压就会发出轻微的吱吱声,这是内部弹簧和其他框架架构不结实的表现,购买这样的床垫应谨慎。

床垫什么样的好 床垫应该怎么选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