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湖北卫视生活帮:厨房油烟污染的危害

 

  厨房是我们每个家庭里不能缺少的一个部分,因为煮饭炒菜,所以厨房里肯定会有油烟,很多人都忽视了油烟的危害,其实油烟污染还是很大的。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厨房油烟污染都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觉得在外面的饭馆吃饭容易摄入地沟油,危害健康,可是我们在家做饭时的油烟对我们也是有不小的危害的。

  厨房油烟污染的危害

  人们通常只关注室外的空气质量,然而我们有90%的时间都是呆在室内的,却几乎不考虑室内空气是否会被污染。

  做饭时使用煤气、液化气等能源,会释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这种污染程度远高于户外空气质量标准值,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隐形杀手”。

  经过一些研究发现,如果用煤气炒菜做饭,产生的一些污染气体非常的大,这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不仅如此,油烟附在皮肤上,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得松弛无弹性、布满皱纹、灰暗又粗糙。

  厨房油烟致癌率高

  油烟是为人所熟知的厨房污染源。煤、煤气、天然气等燃烧释放出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食物在高温下分解出的致癌物,会让肺癌的患病率提高2~3倍。在厨房油烟中含有的300多种有害物质中,主要的肺癌致癌物是DNP,家庭主妇在厨房里准备一餐时所吸入的DNP,可达到室外新鲜空气中含量的188倍。

  据上海同济大学肿瘤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非吸烟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有32%的女性烧菜喜欢用高温油煎炸食物,同时厨房门窗关闭或通风欠佳。另有研究发现,长期从事餐饮业的厨房工作者肺癌发病率也比一般职业高。

  橱柜材质影响厨房空气质量

  我们在选购厨具的时候,要注意厨具的材质,如果选到了不好的材质的厨具,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大的危害性的。

  橱柜台面也是污染源

  橱柜台面是厨房又一污染源。近年来,天然石材、人造石材均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然而,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陶瓷与石材检测部高级工程师胡云林表示,任何来自地层中的材料都具有放射性,人造石材也一样,只是有高低的区别。

  石材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有两种,一种是石材放出的X射线,长期小剂量对人照射,会危害骨、甲状腺和乳腺等器官,诱发癌症,但概率非常低;另一种是释放出的氡,可能诱发肺癌。

  一般来讲,大理石的放射性要低于花岗岩,合格的人造石材辐射性低于天然石材。需要注意的是,人造石材中会使用大量黏合剂,因此要警惕甲醛等有害物质是否超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去除厨房油烟味 怎样清除厨房油烟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