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生活帮:拐卖儿童常见手法

  儿童拐卖时有发生,这对一个家庭而言是非常大的悲剧,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父母一定要防范儿童拐卖事件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拐卖儿童常见手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2016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拐卖儿童常见手法

  1、哄骗、诱骗无家长看管的儿童

  作案人员往往都会先寻找目标,通过一段时间观察,确定儿童身边亲人无暇照顾,接着就和小孩子接触,哄骗将其带走。

  2、骗取家长的信任,趁其不备将小孩抱走

  此类犯罪嫌疑人通常是有预谋地租一间房,再找机会接近房东或邻居,跟其聊天、“认识”,充当热心人,待取得信任后,趁房东或邻居防范意识减弱时伺机作案。

  此种案件,部分事主由于忙干活或是想打麻将等原因,竟然是亲手将自己的小孩交给这些犯罪分子看护,当发觉小孩失踪时,才知上当受骗。

  这是孩子的家长只是知道案犯的性别、样貌和口音,其他的却一无所知,这样就会大大增加了破案的难度。

  3、熟人作案

  此类案件,小孩及其家属与犯罪分子都互相认识,毫无防范之心,犯罪分子乘小孩的监护人疏于防备时将小孩偷抱走或拐走。

  防范拐卖儿童犯罪常识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

  2、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3、生活中不要将孩子交给陌生的人看管或者带走,如果没时间照顾孩子,那么可以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

  4、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5、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6、与邻居和睦相处,遇事彼此照应。

  7、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8、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9、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10、如您的小孩不足1岁,外出时请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

  11、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

  12、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看着。

  13、孩子能说话时,教会孩子记住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以及父母工作单位等信息。

  14、教会孩子遇事找警察或打110电话求助。可模拟特殊情况让小孩进行演练。

  15、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

  16、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17、注意孩子身上一些明显的体表特征,如黑痣、胎记、伤疤等。

  18、记住孩子体貌特征及当日衣着,以备急用。

  19、如需聘请保姆,请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聘请保姆,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生活近照。

  20、在医院不要把新生儿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睡觉时锁好房门。

  21、时常提醒教育保姆和家人提高防范意识。

  22、如果您为外来务工人员,您的孩子小于3岁,居住在城郊结合部等人员流动比较密集的地方,孩子没有固定人员看管,那么您更应对此予以重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拐卖儿童常见手法 生活帮 防范儿童拐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