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湖北卫视生活帮:雪天如何行车

  雪天行车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要了解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这样对于雪天的到来,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才能够得心应手。那么日常生活中雪天行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雪天如何行车

  一、疲劳驾驶要不得

  疲劳驾驶在平时就是要不得的,别说在下雪天了,如果在下雪天出现了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一定要避免。

  雪天行车前,必须确认自己拥有足够的睡眠,并且尽量少在夜间行车。

  如果是长途驾驶,好配备两名驾驶员轮流驾驶,如果驾驶途中出现头晕、眼花、嗜睡等现象,必须马上停车休息,待症状消除后再上路。

  二、慢字当先

  大雪天行车一定要慢,因为雪天行车路面非常滑,遇见了紧急情况即使反应速度快也根本“踩”不住汽车,这也是事故的多发原因。

  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好保持在20-40公里/小时的速度之间,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以上的距离,加倍注意周边车况及路况,随时准备减速,以便及时反应。

  三、切勿急加油急刹车

  驾驶手动挡的车主,要慢抬离合轻加油,自动挡车则好使用低速挡,如有雪地模式要及时开启。

  正常行驶过程中,遇到情况好降低挡位同时松开油门,用低速挡强制减速。

  如果是加速的话,也要缓慢的进行加速,不仅可以防止侧滑,还能够减少一定的油耗,深夜行车要在前车压实的路面的胎印上行驶。

  四、车辆侧滑莫惊慌

  如果车辆在行驶中打滑或遇到紧急制动时打滑千万不要慌张,冷静地按照正规程序制动就可以大程度地避免意外的发生。

  如突遇车辆打滑,配备ABS的车辆必须一脚踩死,同时顺着打滑的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辆回到正常行车轨道后,再轻踩刹车。

  如果没有配备ABS的车型在刹车时,必须采用轻踩刹车后马上松开然后继续轻踩连续点刹方法。

  五、雪天爬坡有门道

  在大雪天里爬坡相信是许多车主的噩梦。上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安全距离,采用低挡位缓加油的方法上坡,途中不宜换挡,避免在坡上停车。

  如果无法起步,则采用拉紧手刹然后加油起步的方法,直到感觉轮胎有抓地力后再松开手刹上坡。

  下坡时,采用收油门降挡位的方法,禁止空挡滑行,切勿使用刹车制动。

  六、去除冰雪有诀窍

  雪天里,在室外停放时间较长,甚至是停放一夜的汽车,在车主使用前,会发现玻璃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根本无法驾驶。

  好的办法是,使用汽车专用冰铲除去冰雪,如果没有可以使用IC卡、光盘甚至是塑料瓶盖等硬物除霜,启动汽车后,待水温升高后打开暖风,彻底吹开冰雪覆盖的视觉死角,然后再安心上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雪天行车 雪天行车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