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湖北卫视生活帮:皮肤过敏吃什么

  我相信许多过敏体质的人对于皮肤过敏的症状是非常了解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过敏现象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过敏吃什么

  1、苹果

  苹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水果,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因为苹果营养非常丰富。

  苹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食用后也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当你出现过敏症状时,可以自制面膜来缓解皮肤的过敏症状。

  操作方法

  我们可以将新鲜的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片或捣成汁,接着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拿下来,清洁面部即可。

  苹果具有收敛皮肤、爽肤的功效,经常用自制的苹果面膜敷脸,不仅可以缓解皮肤过敏,还可以使皮肤变得细滑有弹性,特别适合中性肌肤的人使用。

  2、荔枝

  荔枝中的维生素含量特别高,其中的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矿物质等也特别丰富。

  专家经过研究发现,荔枝具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等功效,是排毒养颜好的水果之一。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经常吃茄子,不仅能够一饱口福而且能够非常好的缓解过敏症状,是一举两得美事。

  3、柠檬

  柠檬维生素C和果胶等营养成分含量丰富,被誉为美容的“多面手”。

  用柠檬制作的精油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仅可以软化洁净肌肤,还可以增加面部的弹性。

  4、猕猴桃

  为了预防夏季皮肤过敏症状,每天把半个猕猴桃榨成汁后涂抹在脸上,大约15-20分钟后取下来,用清水清净皮肤,此方法对肌肤有很好的功效。

  另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经常食用对保养肌肤和防止皮肤老化等也有很好的功效,是美容抗皱理想的食物。

  5、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和消炎的化合物,经常食用,对预防过敏症的发病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6、杏和桃

  夏季是杏和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杏和桃不仅美味,还有一定的镇定作用。

  这两种水果核中提炼出的油,对镇定神经、促进皮肤的愈合等有很好的疗效。

  7、豆浆

  大多数过敏体质的人,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都比健康的人少很多,如果能够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就会下降不少。

  而豆浆中游离氨基酸含量很高,所以,过敏体质的人好每天饮用豆浆,来补充体内缺失的游离氨基酸物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