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安全运动

  运动安全是不容忽视的,我们都知道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不合理的运动也不利于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运动安全知识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安全运动

  1、运动前的注意事项

  (1)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

  我们在运动之前首先就是要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要了解我们是不是适合这项运动,有没有危险性。

  要学会自我监督,随时注意身体功能状况变化,若有不良症状要及时向教师反映情况,采取必要的保健措施。

  切忌有心脏病或其他不适合参与体育活动的疾病而隐瞒病情,勉强参加活动。

  (2)检查场地和器材

  我们在运动之前还要对运动场地进行检查,运动器械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能够有效避免意外伤害。

  要注意场地中的不安全因素,如场地是否平整,要清除石头土块。

  检查沙坑的松散度、是否有石子杂物等;检查体育设施是否牢固安全可靠,器材的完好度等。不冒险,确保自身安全。

  (3)做好运动准备

  要穿运动服装、运动鞋,不要佩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不要携带尖利物品等。做好热身准备活动。

  在运动之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或者是准备活动做的不充分,不科学,都会导致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损伤。

  准备活动不充分,肌肉、内脏、神经系统机能不兴奋,肌肉供血量不足,在这样的身体状态下进行活动,动作僵硬、不协调,及易造成损伤。

  2、运动时的注意事项

  (1)要掌握动作要领

  在体育锻炼活动中,了解和掌握动作要领及方法,不仅能够在运动过程中发挥好技术动作。

  达到体育锻炼的目的,而且还能消除心理上的恐惧,增强自信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2)要正确使用器材

  要了解熟悉掌握器材的性能、功能及使用方法。

  要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在一些体育器械(如铅球、实心球等)的使用中,要注意选择适当场地,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还要注意不要伤及他人安全。

  (3)运动负荷要适当

  适当的锻炼就可以了,不要超负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运动安全 运动安全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