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救溺水者

  游泳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保持完美的身材。但是游泳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我们又该如何去救治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救溺水者

  首先就是下水之前一定要准备好毛巾或者救生圈。

  如果决定下水救人,尽量不要让溺水者缠上身。

  如在游向溺水者时,与溺水者正面相遇,必须立刻采用仰泳迅速后退。

  然后将毛巾或者救生圈递给溺水者,然后将其救上岸。

  切记,勿让溺水者抓住你的身体或四肢。若溺水者试图向你靠近,立刻松手游开。

  如必须用手去救,且溺水者十分张皇失措,则应从背接近溺水者,从背后把溺水者牢牢抓住,抓住溺水者的下巴,使溺水者仰面,使溺水者的靠近自己的头,并用力用肘夹住溺水者的肩膀。

  安慰溺水者,尽量让溺水者情绪稳定。

  好是采取仰泳的方式,这样可以更好的救助溺水者。

  若溺水者不省人事,可用手抓住溺水者的下巴,游回岸边。

  溺水急救

  溺水是常见的意外,溺水后可引起窒息缺氧,如合并心跳停止的称为“溺死”,如心跳未停止的则称“近乎溺死”这一分类以病情和预后估计有重要意义,但救治原则基本相同,因此统称为溺水。

  急救方法

  1、将伤员抬出水面后,应立即清除其口、鼻腔内的水、泥及污物,用纱布(手帕)裹着手指将伤员舌头拉出口外,解开衣扣、领口,以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抱起伤员的腰腹部,使其背朝上、头下垂进行倒水。

  或者抱起伤员双腿,将其腹部放在急救者肩上,快步奔跑使积水倒出。或急救者取半跪位,将伤员的腹部放在急救者腿上,使其头部下垂,并用手平压背部进行倒水。

  2、呼吸停止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一般以口对口吹气为佳。

  急救者位于伤员一侧,托起伤员下颌,捏住伤员鼻孔,深吸一口气后,往伤员嘴里缓缓吹气,待其胸廓稍有抬起时,放松其鼻孔,并用一手压其胸部以助呼气。

  反复并有节律地(每分钟吹16~20次)进行,直至恢复呼吸为止。

  3、心跳停止者应先进行胸外心脏按摩。让伤员仰卧,背部垫一块硬板,头低稍后仰,急救者位于伤员一侧,面对伤员,右手掌平放在其胸骨下段,左手放在右手背上,借急救者身体重量缓缓用力,不能用力太猛,以防骨折。

  将胸骨压下4厘米左右,然后松手腕(手不离开胸骨)使胸骨复原,反复有节律地(每分钟60~80次)进行,直到心跳恢复为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意外溺水如何急救 湖北卫视生活帮 溺水急救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