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湖北卫视生活帮: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

  我们每天都在强调安全第一,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就一定要注意我们的安全问题。还有就是孩子是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孩子的安全问题要注意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

  危险的阳台

  1、不要蹬踏阳台上的东西,阳台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

  2、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意外。

  4、在阳台眺望,或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过多探到外面,以免发生意外。

  5、不要从阳台上往楼下丢东西,这样不仅会破坏大楼周围的环境卫生,还可能砸伤楼下的行人。

  危险的浴室

  1、洗澡时一定要有大人在身边,如果爸爸妈妈不在家,千万不能一个人到浴室洗澡,更不能把浴室门反锁起来,以免发生意外。

  2、如果家里有浴缸,在进入前,应先试试水温。另外,调节水温是大人的事,千万不要自己动手调节,以免被烫伤。水温一般以接近体温(37摄氏度)为宜。

  3、进入浴缸后一定要小心,因为浴缸比较光滑,很容易摔倒。

  4、浴室的地面溅到水后,会非常滑,所以不要在浴室里蹦跳、玩耍,以免摔倒受伤。

  5、在浴室中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很容易头晕。更不要把浴室当成游乐场,在里面长时间的玩耍。

  小心“咬人”的机器

  1、当电风扇开动时,绝对不可以将手指伸进防护网内。否则,飞速旋转的叶片会将你的手指削伤。

  2、使用电动卷笔刀削铅笔时,千万不要伸手去摸锋利的刀片,以免割伤手指。

  3、洗衣机在洗衣服时,千万不要把手伸进洗衣桶内。否则,你的手可能会和衣物绞在一起。

  4、其他像热水器、电熨斗等,在它们工作时都不能随便去碰,以免烫伤自己。

  5、大人骑电动车带你时,如果你坐在车后座,一定要记住:两只脚不要离车圈太近。否则,你的脚可能会被卷进车轮,受到伤害。如果你坐在车前,注意手千万不要放在车闸附近,防止大人捏闸时伤到你。

  乘坐电梯的安全

  1、乘坐滚动扶梯时,一定要认准起步台阶,踏上去后要站稳并扶住扶手。不要用手去摸或倚靠在固定不动的护板上,以免被滚动的扶梯拉倒;也不能使劲压住电梯的扶手,不让它移动。

  2、不要在滚动扶梯上来回地跑,也不要同小伙伴们在扶梯上玩耍、攀爬或打闹。因为一旦跌倒了,会从电梯上滚下来,使自己受到伤害。

  3、千万不要在上行的滚动扶梯上往下走,或是在下行的扶梯上往上走。

  4、乘坐垂直电梯时,不要将手放在电梯门旁,防止电梯门开启时,挤伤手指。

  5、不要随便去按垂直电梯旁边的按钮,因为你不知道那些按钮的作用,一旦按错了,就可能给自己或别人带来很多麻烦。

  安全养宠物

  1、摸过宠物或和宠物玩耍、喂食后,应立即洗手。如果你身上有伤口,就不要过于亲密接触宠物,以防伤口感染。

  2、带宠物出门时,记住不要去公共场所,更不能乘公交车和出租车。遛狗时要用链子拴着,不要让它咬伤或吓到路人。

  3、经常打扫宠物的住处,定期清理宠物的排泄物,并经常给它们洗澡。

  4、在生活中应与宠物保持一段距离,尤其不要同床而睡。一旦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必须立即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带你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儿童安全问题 孩子安全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