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湖北卫视生活帮:防范盗窃车内财物

  现在有车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开车的途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有些人一个不小心就会因为疏忽大意而导致自己的钱财受到损伤。那么,如何才能防范盗窃车内财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防范盗窃车内财物

  近期,一些大型城市经常会发生一些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这给很多的私家车车主带来了很多的损失。

  作案手法

  “砸车窗玻璃”盗窃案

  犯罪分子通过砸碎汽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撬汽车门锁盗窃案。包括撬车门锁和后备箱,盗取车内物及备胎。

  “声东击西”盗窃案

  犯罪分子挥手示意其车胎漏气,当车主取出备胎要换车胎时,该男子趁机盗走车内物品。

  “戳轮胎”盗窃案

  如果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因为车子被扎破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一定要预防犯罪分子盗走车内的钱财。

  警方提示:盗窃车内物属于可防性案件,只要驾驶员提高警惕,就可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

  如何防范盗窃车内财物

  ①车辆停放要选择在停车场或交通部门允许的有人看管的停车点,切忌在偏僻地段一停了之。

  ②车主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避免刺激作案人盗窃欲望。

  ③车主一定要随时的养成随手关车门的习惯,也应该注意启动报警装置。

  ④汽车启动前,先要检查车轮下有无被人放“烂苹果”或“萝卜片”裹着的尖角空芯管钉;起步时如有人喊“你的轮胎漏气了”,小心有人设圈套引你下车,伺机偷盗车内物品。

  ⑤运用技术防范手段“花钱保平安”。

  应如何预防汽车被盗

  (1)车辆停放时一定要存放在有人看守的地方,并随身带走车辆相关证件和贵重物品。

  (2)车辆尽可能要安装防盗报警设施,并要熟记自己的警报提示音。

  (3)临时停放车辆的,一定要上好锁,并尽可能不使车辆脱离自己的视线。

  (4)小居住户进入小区大门停放车辆后,一定要带走随车证件和出入小区大门牌号,一但车辆发生被盗,为以后索赔留下证据。

  (5)必须加装一套机械锁,好是将方向盘锁了,因为这样比较显眼,让人一看就明了,对盗贼来说有警告的作用。其实很多盗贼装备了电子解码器,反倒对这些机械锁无从下手。

  (6)可以安装一个隐蔽的断油或断电开关,就算盗贼进了车也不能轻易将车开走。

  (7)就是加一套GPS防盗系统了。这种系统可以卫星追踪,全程监控,虽然成本比较高,但为了爱车的安全,该花的钱还是不能省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盗窃车内财物 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