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生活帮:新中式风格避免家庭装修争吵

  近年来中式装修受到人们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这样的装修方式,不但省事,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那么,中式装修特点有哪些?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本期的生活帮视频为你介绍新中式风格,能够有效避免家庭装修争吵,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式装修特点

  中式风格特点之古典和优雅

  在中式风格的装修里面中国民族之风是不可以缺少的,特别是在色调上,朱红、绛红、咖啡色等等的大量应用。就是说庄重的色调是占主导地位的。设计上讲究幽静、雅观,这样的中式装修就会感觉很耐看,因为每一次看的角度不同,感受就不同,而且不一样的人看到的效果还不一样的。在中式装修里面讲究崇尚民族风格和儒家思想的融合,这样的装修一般适合中老年人或者说是对传统文化很痴迷的朋友。

  中式风格特点里面可以融入新元素

  中式装修风格也不是一层不变的,在现代社会里面很难讲自己处于完全不变的境界。完全不变就成了食古不化,所以在中式风格里面也会与时俱进的融入一些现代的元素。比如现代的材质,现代的设计理念,现代的造型元素。当然这些都是点缀,它不能改变传统的风格主流,现代元素的点缀之下,中式的传统风格显得更加有活力,有生命力,更加为大众接受和传承。

  中式风格特点之家具与灯具选择

  中式风格里面的家具选择是用传统的家具还是用传统的古典家具,也有用新中式家具来装点家居的。古典家具一般用明清家具为主流。如果是新中式的家具也可以配上线条简练的明式家具的一些元素。在配饰方面可以将常见的一些瓷器、陶艺作品、中式的窗花剪纸、传统的国画、传统的字画或者说布艺产品都可以用来点缀。灯具方面也可以将现代的灯具造型成古典的样式,特别是在做壁灯的时候。如果选择中式装修,就要了解中式风格特点,否则做出来很容易就成了四不像。

  装修注意事项

  一、中式风格比较讲究层次感

  这个就要充分运用到诸职屏风之类的东西来分害空间,体现空间的层次感,不过这个也不能乱放,怎么放,放到哪一个位置,这些都是要充分考虑后才能决定的。

  二、要注意陈设

  要体现正中的中国风格,对于房屋内的各种物品的陈设就很有讲究了,虽然现在的中式风格不需要像古时摆置那么多的物件,但还是有些能代表中式风格的物件要摆设的有意味。

  三、要重视房屋的天花与门窗的装修

  根据自己居室的格局和自身的经济条件,以简驭繁,仅选择几个项目作为装修的重点,只要能营造出一些中式风格的气氛,就算达到目的。天花与门窗是很能体现中式风格的地方,在窗户上用实木雕刻各种不同的造型,让一看到就沉得很有一种中式古内的韵味。

  四、装饰材料要以木质为主

  自古中国的建筑就以采用木料为主要原料,而现在的房子装修除了家具外就很少见到了,因此要装修中式风格就需要在房中恰当地使用木质材料,好有雕刻,这样与中国古典风更为贴切。

  五、增加隔断、屏风点缀,装修效果更佳

  中国传统居室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喜用隔扇、屏风来分割空间。中式屏风多用木雕或金漆彩绘,这种屏风到旧货市场买好,也可定做。隔扇是固定在地上的,就需要定做。隔扇用实木做出结实的框栏以固定支架,中间用棂子、雕花做成古朴的图案。如果居室比较开阔,就可以做成一个“月亮门”式的落地罩、隔扇,再配以精雕细刻的嵌花,它将成为居室中引人注目的景点。

  六、中式风格色彩以深色为主,主要体现沉稳

  古中国房屋内的颜色就是以深色为主,几乎没有其他类型的色彩,这也是跟中国自古提但倡的文化有关。

  七、中式装修造价相对较高,学会省钱

  中式装修的造价,因为这种风格的装修多用实木,而且许多地方都需要雕刻,所以造价确实相对要高一些,尤其是后期的家具配饰价格就更高。为降低造价,可以精减一些项目,如隔扇、雕花等,也可以用较低档的木材来代替高档木材,如他们就常用楸木等杂木来代替名贵的红木,这样客户就可以既享受到中式风格的典雅,又可以少花一些钱。

  了解以上的中式风格装修注意事项,可以让打造出中国味十足的中式风格家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式装修 生活帮视频 装修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