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生活帮:钢刺栅栏墙有多危险

  尖刺围栏现在是很多见的,特别是校园里,其实对于栅栏上的尖刺究竟是好还是坏,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有了这些尖刺在某一程度上可以预防学生翻越,也可以预防小偷的到来,但是同时也会伤害身体,不小心就会致命,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尖刺围栏隐患

  尖刺围栏具有潜在的危险性,贸然翻越就可能被刺伤。湖南省郴州的一名少年在翻爬一道铁栅栏门时,不慎右手腕被铁栅栏门上的箭镞形尖刺刺穿,整个人被挂在栅栏门上。

  路人赶忙报警,郴州消防中队官兵赶来,用了20多分钟,好不容易才用切割机将钢筋栏杆切断,将少年解救下来。照片上,少年流血的手腕和痛苦表情看着让人心里发怵。这是发生在2006年6月1日的事。

  近几年相关报道不少,粗略统计,北京、河南、湖北、湖南、浙江、广西、四川、陕西等地都有发生。伤者大多是男孩,都因攀越尖刺围栏或大门被刺伤,受伤部位大多是手臂和腿部。河南周口市的一个女孩伤得更可怕,被刺穿了下颌,如果稍偏点,刺到颈动脉,就有生命危险了。

  这些是见诸于媒体的,没被媒体披露的肯定还有。另外,受伤不怎么严重的可能更多。有一次,记者晚上在一个群众体育场锻炼,因时间较晚,体育场大门关闭,只好翻越围栏出来。当时好

  像没觉得太困难,但不知怎么就被刺伤了。栅栏的尖刺扎穿三层裤子,在记者的小腿上划出一道三四厘米长的血口子。

  当然,高的尖刺围栏如果你不去翻越,是没有危险的,但只有人的胸部或喉部高的,如果有人在围栏边被绊或滑倒,很可能会发生重大事故。北京老的小区或机关大院围栏一般都较高,新区都矮一些。

  北京城南的方庄一处围栏就只到人的喉部,围栏外就是一条大街的人行道,人来人往,但人们对此熟视无睹。方庄南街还有一片街边绿地,围着一圈细钢筋栅栏。

  钢筋只有七八毫米粗,50多厘米高,上部又向外弯着,如果有孩子打闹或跑跳不慎摔在栅栏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褒有贬,尖刺围栏人评说

  围栏该不该带尖刺?这是见仁见智的事。记者随机采访时不少居民都说,围栏应该高一点,带尖刺,越难攀爬越好,这样安全。“现在人的素质达不到,居住需要安全哪”。

  至于有人攀爬受伤,少数人不以为然:“那就活该了!”但一般人则说:“加强教育呗!要不围墙外立个警示牌?”但也有近一半人赞成去掉围栏的尖头。

  专家学者一般都不赞同围栏带尖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美学博士赵士林对记者说:“围栏应该体现美,不宜太高,更不宜带尖刺。从审美角度看,太高、带尖给人壁垒森严的感觉,像监狱。

  防盗功能也很有限,家里防盗门都不管用,更何况一道围栏?更重要的是小孩子翻爬会发生危险,缺乏人性化。保证安全要从根本抓起,倡导安装智能化设施,和谐社会应该从社会所有的细节体现出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东成对尖刺围栏也持否定态度,他说:“第一,这种围栏不人性化。孩子有顽皮的权利、淘气的权利,尖刺围栏很容易使攀爬的孩子受伤,就凭这一点也应该消除它。

  第二,不美观,缺乏审美层次,说难听点,是城市一处难看的伤疤。围栏应该和建筑浑然一体,体现建筑美。第三,是一种不祥和的象征,显示人们之间的戒备和不信任。越先进的国家围栏越低越人性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尖刺围栏隐患 生活帮 钢刺栅栏墙有多危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