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生活帮2016:染发的危害

  染发是许多人都会尝试的,可以改变头发的颜色,让自己更加有魅力,但是染发有害健康是许多人都非常了解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2016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染发的危害

  头发受损

  染发首先就会造成头发的损伤,会使发质变得乾燥,断裂和容易打结,使人变得没有活力,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皮肤病

  包括接触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炎,湿疹等。初期会出现养,红肿,痛等症状,若抓破皮则易引发细菌感染。

  中毒

  含有联苯胺的化学染剂会引起膀胱癌,溶血性贫血和皮肤病变。

  而其中含有的苯会危害中枢神经,对我们人体的造血功能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并且还会造成肌肉崩解,神经病变。

  如何降低染发危害

  染发前一天别洗头

  头皮分泌的油脂能很好地保护头皮,它们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有害物质通过头皮渗入体内。

  染发前做皮肤测试

  染发前应取染发剂涂在耳后或手臂内侧娇嫩的皮肤处,观察2-4天,如果没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过敏反应再染。

  发际周围抹点乳液

  在涂抹染发剂前,可在发际周围抹点乳液或凡士林油膏,这样万一沾上药水也比较好清洗。

  还可以在染发之前提醒染发师将染发剂涂抹在离发根1厘米处,这样就能避免染发剂接触到自己的头皮,有利降低危害。

  不混用染发剂

  不要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使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有害物质。

  一年多染两次

  美发师会告诉顾客别频繁染发,两次要间隔3个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发别超两次。

  没必要次次全染

  不少中老年人染完后没多久发根又变白了。此时,建议只染新长出的白发部位;头发局部花白的人,把变白的地方染黑即可。

  染完后多清洗

  为避免染发剂长时间残留在头皮上,染发后应多洗头,洗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免化学物质进入体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染发有害健康 染发的危害 生活帮2016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