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湖北卫视生活帮:吃什么保护头发

  头发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有利于我们头发的食物,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够拥有健康漂亮的头发了。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头发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头发

  鸡肉:让秀发告别干枯分叉

  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家禽类的肉,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能够非常有效的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蛋白质可以补充头发的主要成分角蛋白。

  角蛋白可以强壮发根,修复因缺乏营养所致的头发分叉、填补发芯空洞。

  如果生活中缺乏蛋白质或者是经常摄入一些地质的蛋白质,那么就会导致头发干枯,分叉,失去光泽。

  鸡肉所含的锌,铁,维生素B都是头发强韧健康的保证。

  瘦牛肉也是优秀蛋白质的一个来源。

  蓝莓:为头皮输送营养

  野生蓝莓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首,每100g种含有维生素C21.3mg,是苹果的倍。

  蓝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血液的状况越好就越能有效的向我们的头皮输送营养,这都要依赖维生素C的帮助。

  维生素C对于帮助头皮血液校花和小血管供血给毛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蓝莓,猕猴桃,甜土豆,西红柿,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

  菠菜:延缓头发老化

  菠菜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佳来源。

  维生素C是公认的抗氧化营养素,可以轻松地打败自由基,它还具有维持皮脂腺正常分泌的功能,有助于发囊产生皮脂,使头发更加坚韧光亮,并有效延缓头发老化。

  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钙等物质,都有助于秀发健康。

  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唐莴苣也是很好的选择。

  扁豆:预防头发过早变白

  豆科植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锌,生物素。

  矿物质摄入不足会影响头发生长,因为微量元素是人体组织细胞和皮肤毛发中黑色素代谢的基本物质,缺乏这些物质会导致头发过早变白。

  常吃豆类食品,可以改善头发干黄,扁塌,暗哑,令秀发蓬松有质感,散发健康亮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护头发的方法 头发护理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