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生活帮视频:吹风机的隐患

  吹风机的注意事项有很多,所以我们生活中要了解正确的使用方法,那样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吹风机的隐患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吹风机的隐患

  不符合浸水触电防护要求

  我们一般都是洗完头之后就使用吹风机,水有可能会浸湿吹风机的外壳,然后接触到内部的电线,可能会引起触电的发生。

  但如果符合浸水触电防护要求的话,外壳就会和保护地接通,一旦外壳和电路板接通就会把漏电电流接入保护地从而保护人身安全。

  市场上常见2P插头的吹风机都不能接保护地的。

  电路器件质量差,易出故障

  为了节约成本,很多的商家都会采用非常便宜的器件,如果吹风机长时间吹热风后内部温度过高导致内部器件损坏,会出现吹风机罢工、打火、冒烟等危险故障。

  电源线太细,容易发生自燃

  有的吹风机使用一会电源线就发软发热,这就是电源线太细或使用旧的线材的原因,长时间使用会发生冒火、自燃现象。

  三无产品多,无售后服务

  由于技术门槛低小作坊生产乱象严重,很多刚买的就坏了没人管售后,自能自认倒霉。

  所以买吹风机的时候一定要多花点钱买个的正规牌子。尽量选带保护地的3P插头。

  吹风机使用注意事项

  我们在第一次使用之前,应该首先仔细阅读其说明书和注意事项,了解它的使用方法和额定电压,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去使用。

  在使用吹风机前,应先查看一下吹风机的插头、电线是否完好无损,各个零部件是否牢靠,进、出风口是否通畅,电源是否接通等。

  正确的做法是

  先接通电源而后再打开开关。这样做可延缓电机使用寿命,避免因突然高温而有损电机。若是中间有会儿不用的话,应先暂时关闭开关。

  使用吹风机时,须轻轻拿轻轻放,不要随意不停地晃荡摇动,也不要频繁地更换档位,吹风机距离头发不能太近,不能直着一个劲吹一个地方,也不要贴着头发、头皮吹,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还有电压应保持稳定状态。

  使用吹风机的过程中,若出现异常现象,如闻到异味,听到杂声、突然不工作等,都应及时关掉开关,切断电源,查明原因,检修正常后方可使用。

  不要在浴室和有水源的地方使用吹风机,也不要在高温下和有易燃物的地方使用吹风机。每次使用吹风机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免温度过高影响电机使用期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吹风机的注意事项 吹风机的隐患 生活帮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