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湖北卫视生活帮:吃什么除湿

  如果我们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我们就应该积极地进行相应的除湿,吃什么能除湿是大家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除湿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除湿

  一、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蜂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还能有效除湿。

  味甘、性平,归脾、肺、大肠经。

  作用

  补脾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宜于脾胃虚弱胃痛,津亏肠燥便秘,近代用于消化性溃疡。湿证、湿热证、胃胀腹胀、呕吐、便稀者忌食;不宜与葱、莴苣同食。

  二、马铃薯

  马铃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马铃薯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

  味甘、性平。

  作用

  补气、健脾。宜于脾虚体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芽的马铃薯芽与皮有毒,忌食。

  三、红薯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

  作用

  经常吃红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好,有着非常好的补脾胃、益气力、宽肠胃的功效,还能有效除湿,有利健康。

  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纳少泄泻。多食易引起反酸烧心、胃肠道胀气。

  四、香菇

  味甘、性平。

  作用

  益胃气,托痘疹。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属于发物,麻疹和皮肤病、过敏性疾病忌食。

  五、山药

  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

  作用

  补气健脾,养阴益肺,补肾固精。宜于脾气虚弱,食少便溏,慢性泄泻。湿盛和气滞胀满者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能除湿 吃什么除湿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