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湖北卫视生活帮:春运乘车注意事项

  春运的时候人非常多,这时有许多的不法分子就会有机可乘,所以我们应该了解春运的注意事项。那么日常生活中春运乘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运乘车注意事项

  提前购买车票

  因为在春运的时候回家的人非常多,往往不提前买票就无法买到回家的票,所以无论再忙也要提前买票。

  因为在春节回家的人太多,所以春运时期的车票非常难买。

  所以如果你有春运回家的打算,那么一定要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购票方式有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等。

  防治晕车

  有非常多的人有晕车的现象,所以我们如果要回家必须先做好晕车的准备,这样能够减少晕车的痛苦。

  常见的晕车防治方法有服用晕车药物,坐车前不吃东西,坐车前休息好,按摩穴道等。

  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因为春运是坐火车的高峰之期,所以总有不法分子趁机作案,这时就一定要注意好保管自己财物部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预防方法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时携带,行李等也要放在自己看的到的地方等。

  注意轻装简行

  有的人回家的时候总是喜欢打包小包的带各种各样的东西,这样自己会照看不过来,一些不法分子非常容易得手。

  因为坐火车的人太多,大量的行李会成为你巨大的负担,不仅需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行李的搬运等也都特别的不方便,所以你可以现将行李带邮寄回去。

  自带零食、干粮

  如果你坐火车的时间过长,需要用餐或者吃零食解闷的话,你可以在坐火车前就准备好自己要吃的零食等,因为火车上的食物价格都比自己去超市买要贵很多,买起来不划算。

  带好身份证和车票

  在上火车的时候都是需要检查你的身份证和车票是不是一个人。

  所以上车之前就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上车后也不要丢弃你的车票,因为出站也是需要检票的。

  与朋友结伴回家

  出于对财物的保管和旅途的无聊等考虑,与朋友结伴回家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

  如果你上厕所朋友也可以帮你看管行李,夜间休息的时候两人也可以轮流看管行李,如果感到无聊也可以和朋友聊天解闷。

  少喝水

  春运坐火车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喝水,因为春运的时候因为坐火车的人很多,车厢内会非常的拥挤。

  所以上厕所是非常的不方便的,所以要注意少喝水,尽量少上厕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春运乘车注意事项 春运的注意事项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