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生活帮:私自改装汽车轮胎的危害

  现在很多人把车买回家之后,总会觉得有些地方不是很满意,于是就开始动手改装,可是你知道私自改装汽车轮胎的危害是什么吗?改装轮胎要谨慎啊,下面就跟着生活帮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私自改装汽车轮胎的危害

  现在大多数品牌的车,顶配车型与低配车型一定会有一个不同——是轮胎与轮毂。轮胎与轮毂,这两个在初的选车过程中直接被许多消费者无视的配置,显然在厂商眼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轮胎与轮毂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同汽车的安全、操控、油耗、噪音等许多方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时轮胎与轮毂还在默默地改变着车辆的整体视觉感受。

  然而有很多车主对厂家原装的轮胎不是很满意,就是改装,但是汽车轮胎的改装对汽车的整体性和安全性剧组重要。

  改装轮胎要谨慎

  一般讲,汽车出厂时候装配的轮胎是合适汽车,无论从整体性还是安全性。有些车主希望通过改装汽车的轮胎来提升汽车的性能和舒适度,有些希望更换更加高品质的轮胎彰显自己的身份,但是这些改装需询问专业人员,不可随意改装,否则会影响汽车的驾驶和安全!

  选择轮胎很重要

  大宽度、低扁平比的轮胎接地面积大,可承受的汽车压力也大,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强,使驾驶员对汽车的掌握能力更加加强,但是这种轮胎会大大增加汽车的油耗,因此,一些经济型汽车都不选择大宽度、低扁平比、大内径的轮胎。

  轮胎花纹也有影响

  纵沟胎纹可以提供良好的操纵稳定性、排水性佳且不易横向滑动,但制动力与驱动力较弱,不适合长期沙石路面行驶;横沟胎纹使得轮胎驱动力、制动力、牵引力良好、耐磨性较高,但同时排水性能较差,胎噪也相应稍大;纵横胎纹则兼具纵沟及横沟胎纹的优点;

  块状胎纹则为汽车提供了良好的驱动力及制动力,适合泥、雪路面行驶,适合冬季使用;越野花纹则是专门为适应干、湿、崎岖山路和泥泞、沙路而设计的花纹,部分轮胎花纹安装时具有方向性,能够提供更佳强大的抓地力和牵引力,但是并不适合日常在城市道路或高速驾驶。

  针对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选择不同的轮胎,将会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也有助于提升驾驶乐趣。

  改装轮胎有重心改变易侧滑等隐患

  擅自改装轮胎不只是不能通过查验挂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尚健介绍,轮胎对于汽车,相当于人穿的鞋,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不是是鞋就能穿。

  轮胎改装后会改变车辆的高度,进而车辆的重心也会发生改变。

  “如果更换后前后轮的轮胎花纹不一致,对地面的抓力不同,也容易发生侧滑。”尚健说,轮胎一旦改变,车辆的性能也随之改变,存在安全隐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改装汽车轮胎的危害 改装轮胎 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