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湖北卫视生活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发展的趋势,因为石油资源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开发新能源汽车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新能源汽车的特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新能源汽车的特点

  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就是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动力来驱动汽车,这是新能源汽车的过度时期采用的。

  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汽车,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统单独或多个驱动系共同提供。

  因各个组成部件、布置方式和控制策略的不同,混合动力汽车有多种形式。

  优点

  1、当然要比传统的汽车要经济一点,而且油耗也相对较低,对于大气的污染也是比较少的。

  2、可以利用现有的加油站加油,暂不必担心能源供给。

  3、可单独关闭内燃机,改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

  4、解决耗能大的空调、取暖、除霜等纯电动汽车遇到的难题。

  5、在能源的收集以及利用方面,能够非常高效的收集和利用制动时、下坡时、怠速时的能量,提高了能量的利用率。

  6、可让电池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发生过充、过放,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成本。

  缺点

  长距离高速行驶基本不能省油。

  纯电动汽车

  采用单一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的汽车,它利用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通过电池向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电动机运转,从而推动汽车行驶。

  优点

  技术相对简单成熟,只要有电力供应的地方都能够充电,方便长距离行驶。

  缺点

  蓄电池单位重量储存的能量太少,电池成本高、且有一定的使用寿命。

  燃料电池汽车

  1、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

  2、运行平稳、无噪声。

  3、降低了温室气体排放。

  4、零排放或近似零排放。

  5、提高了发动机燃烧效率。

  6、减少了机油泄露带来的水污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的特点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