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湖北卫视生活帮:火灾怎样正确逃生

  人有旦夕祸福,所以我们要学会未雨绸缪,生活中多掌握一些基本技能是不会有错的,火灾逃生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那么日常生活中火灾逃生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火灾怎样正确逃生

  高层建筑火灾

  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时候,它的特点就是火势蔓延速度快,而且扑灭比较的困难,人员的疏散难度相对较大。

  1、尽量利用建筑内部设施逃生

  利用消防电梯、防烟楼梯、普通楼梯、封闭楼梯、观景楼梯进行逃生;利用阳台、通廊、避难层、室内设置的缓降器、救生袋、安全绳等进行逃生。

  利用墙边落水管进行逃生;将房间内的床单或窗帘等物品连接起来进行逃生。

  2、根据火场广播逃生

  当深陷火灾之中的时候,或许我们会手忙脚乱,我们可以根据广播中的信息导航来快速的进行逃生。

  3、自救、互救逃生

  利用各楼层存放的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充分运用身边物品自救逃生(如床单、窗帘等)。

  对老、弱、病残、孕妇、儿童及不熟悉环境的人要引导疏散,共同逃生。

  商场(集贸市场)火灾

  商场(集贸市场)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人员密度大,火灾危险性很大,一旦发生火灾,扑救难度大,人员疏散困难,易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要想从商场(集贸市场)火灾中成功地逃生,就必须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1、熟悉所处环境

  在我们进入一些不熟悉的商场的时候,就应该仔细看一看太平门、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这样如果发生火灾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逃生了。

  还要注意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的位置,以便有火警时及时逃出危险区或将初起火灾及时扑灭,并在被围困的情况下及时向外报警求救。只有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才能有备无患。

  2、利用疏散通道逃生

  主要是利用商场设定的室内楼梯、室外楼梯或消防电梯等,尤其是在初起火灾阶段,要及时利用这些通道逃生。

  3、自制器材逃生

  主要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物品用作自我保护、开辟疏散通道。

  4、利用建筑物逃生

  即利用落水管、室外突出部位,各类门、窗以及避雷网(线),进行逃生或转移。

  5、寻找避难处所逃生

  如到室外阳台、楼层平台等待救援;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进入的房间,关好门窗,堵塞间隙,或浇湿可燃物,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

  无论白天或夜晚,被困者应不断发出各种呼救信号,以引起救援人员注意而得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火灾逃生 火灾逃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