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湖北卫视生活帮:乘热气球注意事项

  热气球工作原理我们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我们对于乘坐热气球的注意事项也要有相对的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乘坐热气球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乘热气球注意事项

  1、时间

  我们要了解在一天当中究竟什么时候才是适合热气球飞行的时间,这样我们才能够好的享受热气球的飞行。

  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二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佳时间。

  因为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大风、大雾都不利于热气球的飞行。

  按照相关的规定,在风速小于6米每秒,能见度大于1.5公里,并且在飞行的空间中没有雨水,那么热气球就可以自由飞翔。

  2、地点

  需30米×30米的平整场地,周围无电线及高大建筑。新学员建议在4米/秒的气候条件下飞行。

  飞行中注意,飞过高压线、高大建筑、牲畜养殖场、村庄时保持安全高度。

  3、装备

  好穿连身纯棉飞行服,乘客也建议穿纯棉衣物,戴纯棉帽子,一旦失火不会粘在身上。

  4、起飞

  要完成热气球的起飞需要一组人共同努力,因为一开始,热气球在地面上的工作是非常繁琐的。

  使一个热气球起飞至少需要四个人。先是将球囊在地上铺展开。

  然后将它与放在一边的吊篮连接在一起,用一个小的鼓风机,将风吹入球囊。

  使气球一点点地膨胀,当完全展开后,开始点火。将火点燃加热气球球囊内的空气。

  热空气使气球升到垂直于吊篮的位置,再加几把大火,气球就可以起飞了。

  5、升降

  热气球的动力就是燃烧器,没有方向舵,它的运动方向必须是随风而行。

  不同高度、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风向都是不一样的,想调整方向就需寻找不同的风层热气球的升和降与球体内气温有关。

  球体内气温高,气球重力减小,小于浮力时,气球就上升,球体内空气温度下降。

  球体产生的浮力小于球体自身重量和载重,气球就开始下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乘坐热气球注意事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热气球工作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