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湖北卫视生活帮:岩降的基本装备

  岩降是一件非常刺激的极限运动,而且岩降也是非常的危险的,所以在做岩降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我们的人生安全。那么岩降的基本装备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岩降的基本装备

  安全头盔

  安全头盔是非常的有必要的,对我们头部的保护是非常的有效的,所以一定要准备质量较好的头盔。

  和攀岩等户外运动一样,头盔是必不可少的安全防护装备,下降途中一块小小的石块落下来,砸在头上就可能造成极大的生命危险。

  安全带

  下降时使用的是坐式安全带,由腰带和绑在两侧大腿根的腿带构成。

  在穿戴安全带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安全带的松紧程度,不然在长时间的下降过程中会很不舒服。

  另外,系安全带时切记打反扣,即带子系好后沿反方向穿回,以防途中带子松开脱落;

  主锁

  被形象地称为“大D”,材料非常坚固,一般可以承受30千牛的力和10千牛的冲力。

  主要起连接作用,如连接扁带、静力绳,通常连接“8”字环,缓冲人的下坠力。

  尤其在扣紧主锁时要注意,沿螺纹拧到头之后一定要向反方向松半圈,这样可以方便打开主锁,以防锁死。

  “8”字环下降器

  是普遍使用的下降器,通过绳子在8字环中穿梭形成的8个点来增大摩擦,控制下降速度。

  在收放“8”字环时,一定要轻拿轻放,如果环体出现裂纹,哪怕再细小也应立即停止使用。

  手套

  由于速降的距离长,速度快,“8”字环很容易摩擦发热,甚至会烫手,加上手握静力绳放松、抓紧控制下降速度,所以一副手套是必不可少的。

  下降时切记双手握绳时要远离“8”字环,以防手套卷进“8”字环发生危险。

  绳索

  绳子主要有动力绳和静力绳两大类,其中静力绳的延展性近似0,不能*伸缩来吸收冲力,一般被用作路线绳。

  常用于探洞、溯溪等,基本不用于攀登,尤其不能作下方保护绳。

  动力绳能够伸缩吸收脱落所产生的冲力,特别为下方保护专制。

  在有动力冲坠可能性的项目中,一定要用动力绳,如攀岩、登山、蹦极等。

  静力绳多为白色,即使彩色,也都是单色;动力绳多为花绳,色彩鲜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岩降必须要学 岩降装备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