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使用高压锅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高压锅,或许我们早就习惯了,觉使用高压锅非常的简单。但是我们用的方法真的对吗?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怎样正确的使用高压锅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使用高压锅

  高压锅现如今是非常的普遍的了,但是每年高压锅爆炸的事件还是经常发生,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掌握正确的方法。

  开盖

  见排气管没有蒸气排出,浮子落下,即可按逆时针方向开盖。

  若浮子未落下,证明锅内尚存压力,这时气压连锁装置将起保险作用,是无法打开锅盖的,切勿强硬开盖。

  应该用筷子将指示阀往下压,将锅盖中的气体全部排出来之后,才能够将锅盖打开,要不然会非常的危险。

  合盖

  (1)合盖前应先检查排气管是否畅通,防堵罩清洁,安全阀是否完好,浮子活动是否上下自如,并处于落下位置。

  (2)将锅盖平放于锅身上固定锅身,让锅盖按图所示顺时针方向旋转,直至上、下手柄完全重合为止,这时正好移到工作位置,浮子阀已完全露出。

  放食物

  放食物时,食物和水均不得超过锅容量的五分之四,水或汤均不得少于400毫升(约两碗)。

  加温

  就是我们经常有高压锅来煮东西,在加热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什么东西,怎样才是正确的做法呢?

  合盖后即可用旺火加温,见有少量蒸气从排气管徐徐排出时,再将限压阀扣到排气管上。

  随后浮子便会升起,直至排气管"嘶嘶"排气后,可适当降低炉温,保持排气至烹调完毕。

  注意事项

  在使用高压锅时,应该注意如下问题

  锅内所放食物容量不能超过锅体的五分之四;合盖要严。

  即锅的两个把(手柄)要重合在一起,不重合的则不能用,同时,还得检查一下排气孔是否通畅。

  高压锅上火烧后,见蒸气稳定地从排气管上冒出时,要将限压阀及时扣上。

  限压阀上不能加压其他东西,更不能用其他东西代替限压阀。

  当限压阀受蒸气冲力抬起时,应减小火力,直到食物成熟。

  当食物成熟离火后,要等锅冷却之后才能取阀、开盖,如尚未冷却,又急需开盖取食,可采用浇冷水强制冷却。

  保护好高压锅的胶圈十分重要,如使用时间长了,胶圈被压扁跑气时。

  可嵌入比火柴杆略粗的铝线圈(可用废电铝线制)再放入胶圈,就不会跑气了,并能延长胶圈的使用寿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高压锅怎么用 高压锅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