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湖北卫视生活帮:夏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把东西放进冰箱。我们认为东西放进冰箱之后就不会再被细菌污染,拿出来后就可以放心的实用。那么食品安全我们要注意什么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购买食品时

  我们好选择正规的大型超市。

  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农贸市场或超市购买果蔬、鱼、肉、蛋、牛奶等食品。

  并注意市场内有关农药残留等检测公示;不要采摘、购买和加工食用自己不熟悉的野菜、野生菌等食物。

  清洗食品时

  往往许多水果蔬菜上面都有很多的农药。

  所以对于果蔬类尽可能先浸泡半小时后再清洗食用,使用流动的自来水多次清洗,去除存留细菌、农药。

  加工食品时

  保持炊具、食具及食物的清洁卫生,生熟食品要分开储存、加工、处理,防止熟食成品与半成品、食品原料间相互交叉污染。

  烹饪食品时

  应烧熟煮透;从冰箱中取出冷藏、冷冻食品烹饪前应彻底解冻;对于长时间储存的食品。

  在吃之前必须要彻底的进行加热。

  食用凉拌菜可适量加入生蒜杀菌。

  存放食品时

  饭菜要在冰箱里冷藏保存,好用保鲜膜包好,以防食物在冰箱内交叉污染;蔬菜、水果类食品。

  宜冷藏保鲜;熟制食品在室温存放,时间应不超过两个小时。

  外出就餐时

  要选择证件齐全、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是否洁净;严禁食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牲畜、禽类及水产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安全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