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生活帮: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是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不仅能使自己的心情变好,而且对身体也能达到锻炼作用,但是外出旅游安全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外出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2016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提前了解目基地的风土人情,治安情况

  我们在去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地准备,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分地准备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如今网络十分发达,信息透明,只要稍微拿出一点时间在网上看一看,就可以打好提前量,有的放矢的准备。

  准备好必备的证件

  外出旅行,一定要带好证件,不然乘坐火车、飞机、甚至住店等都会很麻烦。

  所以在出门旅游之前,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地检查几遍自己的证件,如果忘了带某些重要证件,还造成很大的麻烦。

  准备一些药品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头疼脑热,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提前准备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药品量不需要的太多,但种类尽量齐全,比如止泻药、抗过敏药、消炎药、感冒药等都需要准备一些。

  如果本人对自己比较了解,可以准备一些自己可能需要的药品。

  比如晕车的人,一定要准备一些晕车药,还有就是肠胃不好的人也要准备一些胃药,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旅行更加顺心。

  保持手机通畅

  出门在外,手机可能是方便的联系方式。保持手机通畅,一来可以让想找你的人及时找到你。

  二来当你遇到意外时,也可以 通过手机第一时间和外界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不做非法运营车辆

  在外旅游,很容易看到证件不齐的黑车拉客。此时人生地不熟,尽量不要选择正规的运营车辆。

  每年因为乘坐黑车发生的意外比比皆是,这里不一一赘述。需要注意的是,要切记不能因为为了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

  现在技术十分发达,刷卡结账依然成为了一种常态。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

  但是少带现金不等于不带现金,不然万一景点景区没有刷卡机就惨了。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不轻易将自己的信息告知他人

  在外旅行,很容易遇到陌生人。但和陌生人交谈时,尽量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外旅行尽量不要轻信他人。

  选择正规的宾馆住宿

  外出旅行,住店是避免不了的事情。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宾馆酒店。一来正规酒店价格明了,一般不容易引起纠纷。

  二来正规酒店安全和卫生更让人放心。尽管正规的酒店很可能价格偏高一些,但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不必在乎一点小钱。

  野外活动,注意人身安全

  在野外活动,尽量穿长裤,避免刮伤、划伤和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去危险地带,更不能在野外用火。同时在野外尽量结伴而行,以免迷路走失,发生意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外出旅游安全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