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湖北卫视生活帮:放烟花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烟花是用火药制作而成的,所以肯定存在一定的危险,即使要放烟花也应该知道如何正确放烟花。那么日常生活中放烟花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放烟花的危害

  一、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的的时候会产生非常多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二氧化氮等有害物质,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

  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 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

  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二、噪音污染

  还会有非常大的噪音污染,不仅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影响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危害。

  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巨大噪音,使老 人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无法静心学习、休息。

  许多时候,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巨响使行人受到惊吓,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种惊吓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三、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

  既然是烟花爆竹,就会产生爆炸,产生高温,这样一来如果不小心是非常容易造成火灾和伤人事故的。

  四、浪费资源

  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迹,放完走人,使人养成无责任心的习气。

  五、人力负担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对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负担。

  如何正确放烟花

  购买正规产品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烟花都有,其中参加的假冒伪劣一不小心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造成人员伤亡。

  因此选购烟花炮竹类产品时,应选择正规厂家商店进行购买,有一定的安全保障。

  认真阅读燃放要求

  燃放烟花炮竹都有正确的燃放方式,如若不按照说明上来,很可能会误伤自己。

  特别是手执烟花,不能冲着地面燃放,要注意拿着的姿势是否正确。根据燃放要求正确放烟花。

  选择开阔地点燃放

  放烟花对场地选择也有很严格的要求,像闹市区、公园草地、加油站附近是万万不可进行烟花燃放的。

  放烟花要选择地面平整、无易燃物、无阻碍物的开阔地点进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正确放烟花 放烟花的危害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