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湖北卫视生活帮:低温对人体的危害

  我们人类是恒温动物,如果我们的体温常时间低于我们的正常体温,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危害很大,所以我们要避免低温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低温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低温对人体的危害

  1、容易疲劳

  低温会让我们感到疲劳,因为我们人体中有许许多多的酶,当身体温度较低的时候,酶的活性就会降低。从而产生疲劳。

  2、免疫力降低

  当体温每降低1℃,白血球的免疫力便会减少37%,因此低体温的人,在季节更替时刻比较容易感冒。

  3、自主神经功能及激素平衡受到影响

  低体温会影响自主神经功能,让荷尔蒙失去平衡,所以女性月经不调或有经前综合症,可能与此有关。

  4、基础代谢率下降

  我们人体的基础代谢也会相应的下降,从而导致我们的细胞出现新陈代谢衰退的现象,我们的皮肤也会也来越差。

  体温每下降1℃,基础代谢量会减少12%,消耗吃进热量的能力就会变弱,所以就算吃相同的食物,低体温的人也容易发胖。

  5、血液循环变差

  低体温的人,手脚等末梢血管会紧缩,血液自然不易流通,更会因为心脏输送血液的力量减弱,使得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差。

  如何缓解低温后产生的疲劳

  1、充足的睡眠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益增加免疫力功能的作用会随即开始。

  我们要保证我们有充分的睡眠,因为睡眠是缓解疲劳好的方式,充足的睡眠有利我们免疫系统的运作。

  2、适当的运动

  长期运动能增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成人能够增强免疫力的运动量是每周3次,每次约30-45分钟,并且是能令心跳轻微加速的运动。

  这样持续运动超过3个月,免疫力会增加。但是要注意,运动太激烈,反而会抑制免疫力。

  3、心情愉快舒缓压力

  人的情志也能影响免疫机能,所以情绪适当疏导,可以改善免疫力。压力与负面情绪会促使脑细胞分泌一些化学物质,影响人体内分泌,进而损伤免疫系统。

  4、禅修统一身心

  古人养身、调气、治内伤,都是经由禅坐的方式达到身心统一,从而让体内能量强化。

  医学研究指出,当人禅坐进入入定状态时所出现的生理效应,如呼吸减缓、交感神经系统功能下降、副交感神经系统功能相对增强、消化系统功能亢进、耗能减缓而储能增大等,有利体内能量的充盈。

  禅定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同时为神经、内分泌系统带来正面影响,将身、心、灵健康带到更高的境界。

  5、均衡多元饮食

  均衡饮食、适时补充所需营养素、不偏食,都有助健全免疫系统。缺乏任何一种营养素,对免疫系统多少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因为没有一种食物含有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素。

  为了使身体能够充分获得各种营养素,必须均衡摄食各类食物,让食材多样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低温危害 低温对人体的危害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