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生活帮:环卫工作体验

  说起环卫,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认为那是他们的工作,并且有些人压根瞧不起环卫工作者,其实这些想法是错误的,没有这些环卫工人,怎么会有如此整洁的地面呢?环卫工作的重要性是很多人都必须要知道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环卫工作体验

  由于身份的缘故,我时常会跟环卫工人打交道,也大体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他们总是穿着特有的带有反光标识的橘黄色工作服,拖着带把的长长的扫把或笤帚和垃圾斗,皮肤晒得黝黑的,脊背微微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与垃圾为伴,重复着枯燥而单一的清扫保洁工作。

  然而,作为旁观者、“局外人”,我并没有真正融入到环卫工人中间,切身感受他们的酸甜苦辣。近日,当我参加了中心组织开展的“我当一天环卫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时,村真正明白了“真体验”才有”真感悟”这个道理。

  今天是以“环卫工人”的身份来体验真正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的。早饭后,我怀着饱满的热情,骑着摩托车,信心满满地地向我的下基层活动联系对象所在的清扫保洁责任区域----市区纪念牌路段附近进发,开始我全新的一天。

  可是,当我来到目的地时,心却凉了半截,只见路上大卡车一辆接着一辆,尘土一波又一波地卷起,而环卫工人却在见缝插针地横穿路上做着保洁工作。

  太危险啦!目睹着他们不顾安危、爱岗敬业的背影,我很快回过神来,坚定信心,任凭汽车喇叭声不停地尖叫,尘土滚滚飞扬,一步步向环卫工人杨阿姨走过去,并毫不犹豫地拿起了笤帚,开始我一天的工作体验----和环卫工人一起扫马路。

  扫马路,远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拿起笤帚看着宽阔的大路,我竟然不知如何下手,从何扫起。在杨阿姨的耐心指导下,我才再次拿起笤帚扫起了路边的垃圾。

  当日下午3时许,我拖着扫把跟着负责晋缓路路段的赵拴其且走且扫着。走出几公里后,我感觉有点累,薛坐下来歇息一下,可在这长长的路上井然连个可以歇脚的地方都没有。

  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了扫路的辛苦和环卫工人的不易。因为我深知,我们的体验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而环卫工人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风雨无阻。

  下基层体验结束后,我猛然意识到,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与一线环卫工人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群人,有遮风挡雨的办公室,有朝八晚六的稳定的工作时间,而他们呢?

  春天,他们在春寒料峭中与风沙搏斗,与飞絮共舞;夏天,他们顶着烈日高温,灼热的太阳炙烤着他们;秋天,他们与泥水为伴,与落叶相随;冬天,他们冒着冰雪严寒,寒风阵阵吹得他们瑟瑟发抖。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做不好工作。我们应当感到荣幸,应当比他们付出更大的努力,珍惜并做好现有的工作,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培养。

  通过这次体验,让我重新认识到工作的不易,也给予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愿把我更多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离石环卫这个大家庭。

  “真体验”才有“真感悟”,认真对待中心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更是鞭策和激励我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敬业爱岗、奉献自我的强大精神动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卫生环境 环卫工作 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