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生活帮视频:汽车保养常识

  如何进行汽车保养是许多人都非常想要知道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这样才能有效保护我们的爱车。那么日常生活中汽车保养常识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汽车保养常识

  更换三滤和机油

  汽车保养一般都要更换三滤和机油,这里的三滤指的是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更换是非常必要的。

  它们的作用是过滤汽油中、空气中和机油中的杂质,防止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引起发动机异常磨损或工作异常等现象发生。

  更换三滤的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发动机,尽量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这也是常规的保养项目。

  定期更换正时皮带

  随着汽车里程的不断增加,那么汽车的正时皮带就会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所以定时更换是非常必要的,要不然是非常危险的。

  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用来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发动机的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来保证发动机的汽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

  对于所有的发动机来说,正时皮带是绝对不可以发生跳齿或断裂的,如果一旦发生跳齿现象,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便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不着车等现象。

  如果正时皮带断裂的话,发动机就会立刻熄火,多气门发动机还会导致活塞将顶气门顶弯,严重的会损坏发动机。

  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 (ATF油)

  自动变速箱的油也是要经常更换的,因为它在不断的循环使用,时间久了里面的杂质就会非常多,这样会直接影响到车子的动力。

  自动变速箱在保养的时候需要经常检查变速箱的油位和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奥迪车辆装有自动变速箱的车辆要求每六万公里必须更换自动变速箱油。

  需要注意的是,在换油时必须更换厂家规定的自动变速箱用油,这是因为不同的自动变速箱其内部结构、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会有所不同。

  原厂用油是根据变速箱的结构和材料特殊配制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质量很好但也未必适用,而且换变速箱油时会有部分旧的油液残存在变速箱的油道和液力变矩器内。

  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时,两种不同的油液在自动变速箱内部混合后,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油的性能下降,导致自动变速箱出现润滑不良或工作异常等故障严重损坏自动变速箱。

  检查底盘

  在常规保养中,除了一些部件需要定期更换以外,还有部分部件是需要定期检查的。

  如刹车盘、刹车片、刹车管路、转向拉杆球头、减振器等,还有一些橡胶部件,如轮胎、球笼防尘套、上下支臂胶套以及平衡杆胶套等部件。

  这些部件因磨损或老化而出现故障会对车辆的行驶造成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在做保养的同时还需要对底盘的部件进行详细的检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进行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常识 生活帮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