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湖北卫视生活帮:放烟花注意事项

  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总是要放烟花来庆祝,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了解烟花爆竹注意事项,这样才有利我们的人生安全。那么日常生活中放烟花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放烟花注意事项

  购买正规产品

  我们在选择烟花爆竹的时候就要选择正规合格的烟花爆竹,这样我们在放烟花的时候才会更放心,也有一定的保障。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烟花都有,其中参加的假冒伪劣一不小心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造成人员伤亡。

  因此选购烟花炮竹类产品时,应选择正规厂家商店进行购买,有一定的安全保障。

  认真阅读燃放要求

  我们不要忽视烟花的使用说明书,在燃放之前一定要阅读相关的说明,这样才有利我们正确的操作。

  燃放烟花炮竹都有正确的燃放方式,如若不按照说明上来,很可能会误伤自己。

  特别是手执烟花,不能冲着地面燃放,要注意拿着的姿势是否正确。根据燃放要求正确放烟花。

  选择开阔地点燃放

  放烟花对场地选择也有很严格的要求,像闹市区、公园草地、加油站附近是万万不可进行烟花燃放的。

  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地面平整、无易燃物、无阻碍物的开阔地点进行,这样就能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

  注意远离人群

  烟花绽放的刹那美轮美奂,人们都喜欢簇拥着观看,然后这样的方式是极其危险、不正确的。

  无论是家人还是陌生人,燃放烟花时切忌远离人群,保障自我和他人的安全。

  儿童燃放烟花需要监护

  小孩子是喜欢放烟花丢炮竹的了,然而也是容易在烟花炮竹事故中受伤的人群。

  家长应阻止小孩玩类似与摔炮一类的危险炮竹。就算是正规产品也应在大人的陪同下进行燃放。

  事后打扫干净地面

  一家人开开心心放完烟花后可不要忘了满地的废屑,这是污染环境的行为,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额外的工作量。

  记得事后打扫干净地面,让这个春节过得美好而有意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放烟花注意事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