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湖北卫视生活帮: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的做法是非常的多的,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的吃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螃蟹怎么吃你真的知道吗?那么日常生活中吃螃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蟹的注意事项

  一、不宜食用死蟹

  已经死了的螃蟹就不要再吃了,可能引起中毒,腹泻等现象。

  因此,死蟹不能食用,弃之勿惜。注意鉴别质量,新鲜活蟹的背壳里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洁白,蟹脚硬而结实,将蟹仰放腹部朝天时,蟹能迅速翻正爬行。

  而垂死的蟹背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二、不宜食用生蟹

  生的螃蟹好也不要食用。

  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三、不宜食用存放过久的熟蟹

  存放的熟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不要存放。

  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四、不宜乱嚼一气

  吃螃蟹的时候不要什么到往嘴里放,有的东西不适合吃。

  一要清除蟹胃。内有污沙;二要消除蟹肠,三要清除蟹心.四要清除蟹腮。

  这些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切勿乱嚼一气,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五、不宜食之太多

  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

  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泻,可用性温的中药紫苏 15克,配生姜 5-6片,加水煎服。

  六、不宜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

  七、不宜与柿同食

  蟹肥正是柿熟时,应当注意忌蟹与柿子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

  八、某些病人不宜食用

  1.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吃蟹会使病情加剧。

  2.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人,好不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

  3.蟹黄中胆固醇含量高,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否则会加重病情。

  4.体质过敏的人,吃蟹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起风疹块。

  5.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螃蟹,因为食后容易引起腹痛和腹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用紫苏15克,生姜5片煎服,以止痛、止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螃蟹怎么吃 螃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