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充足饱满的精神很大程度是取决于我们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质量,如果睡觉睡的比较香那么第二天就会有非常好的精神状态。那么我们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一、白天有助睡眠的方法

  1、在白天锻炼

  在白天可以适当的锻炼我们的身体。

  我们都知道锻炼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此外,它会减少我们的压力感从而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警告:睡前3小时不能锻炼。肾上腺素会让你保持清醒状态哦。

  2、限制酒水饮料

  不可和和太多的酒水或者饮料之类的。

  我们都知道咖啡因会让我们难以入睡,但我们可能不知道酒精也有同样的作用,此外同样让我们难以入睡的是睡前喝太多的水。

  3、避免打盹

  如果可以就不要打盹儿。在白天睡觉就会让我们在夜里难以入睡。如果你真的需要,那就把打盹儿的时间限制在20分钟内。

  二、夜间睡眠小帮手

  1、晚饭不宜太饱

  吃的太饱不易消化,而消化就会让我们难以入睡。

  但是也不能饿着肚子睡觉,那样也是比较难以入眠的。

  2、关掉电视机和电脑

  这类刺激会在大脑,在理应得到放松的时候,让大脑保持警惕。此外这些刺激已被证实会降低睡眠质量。

  三、营造卧室氛围

  1、搬走电子设备

  关掉电视,把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从你卧室里搬出去。它们不会让你得到好好的宁静的休息,反而让你清醒着。卧室是用来睡觉的,不是办公也不是上网的地方。

  2、调暗一些灯光

  光线,即使是一点点也会干扰睡眠激素,从而刺激到大脑。如果可以的话,戴眼罩或者调整一下闹钟。

  3、尽量消除噪声

  或者你觉得这些响声并不影响到你,又或者你需要屏蔽那些你不能忍受的响声,那就选择那些减压音效,比如白噪声或大海的声音。戴上耳塞同样也能屏蔽那些你不想听到的响声。

  4、使用芳香疗法

  可以让身体得到放松并有镇静作用。有很多种芳香可以帮你放松和入睡,比如说香草、薰衣草、马郁兰和檀香这几种。可以把它们装进枕头里,或是散发在空气中,又或是在洗浴室。

  5、温度调低一点

  如果卧室温度低一点,那你能更快入梦,睡眠质量也会更好。卧室里的温度低一点可以降低身体活动的温度,从而有助你入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改善睡眠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