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湖北卫视生活帮:夏季风的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台风,龙卷风的一些新闻报道,风的危害是相当大的。那么面对夏季风我们该注意一些什么呢?夏季风又有哪些危害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风的危害

  1.首先就是由于建筑物的倒塌对,建筑物的损坏。

  建筑物受损或倒塌各类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围墙、广告牌、游乐设施、建筑施工中的吊机、电梯、脚手架等在强风中易被刮倒或刮断,造成人员伤亡。

  地面风速大于4级就会对建筑施工产生影响,10m高塔吊不运转;风速大于5级时,60m高塔吊易出轨翻倒。

  风速大于8级时吊车就可能翻到,脚手架就无法搭建。

  2000年3月27日的8级大风曾使北京某小区施工人员坠落,死亡3人。

  1992年4月9日11级大风使北京站前8m高巨型广告牌倒塌压死2人,伤15人。

  因此在大风天里,不要在不安全的危旧房里停留。

  走在路上要观察是否有悬挂物松动,是否有脱落的迹象。

  此外,路过建筑工地时,更要注意高处建筑器材是否会坠落。

  2.对供电系统造成影响大风不仅会吹倒电线杆,使其折断,连万伏以上的高压铁塔也有可能被压倒损坏,造成停电事故或风灾。

  2003年10月14日受内蒙古地区南下冷空气影响,北京通州区出现了瞬时22.5m/s的大风,95棵树被挂到,21处电网掉闸,30个电线杆被刮倒,造成部分地区停电。

  3.对交通影响大风可颠覆车辆或使之失控和停驰。1979年新疆大山子三个泉强风把16节车厢吹翻。

  公路上遇到强风时,车速越快越容易失控,沿江沿海城市每年都会发生大风翻船事故。

  1983年3月1日红星312号客轮行至广东三水县河口区遭到雷暴大风袭击翻船,死亡200多人。

  城市生活的人们,街上车多人多交叉繁杂。

  因此在大风出行的人们一定得注意了,一定得注意行车安全,车速一定要慢,并且保持不要乱超车并线,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4.对大气环境影响冬春大风可刮起地面沙尘,使空气质量恶化。

  因此应及时关好门窗,出门时可以戴上纱巾或者眼镜来保护自己,一定要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季风的危害 强风的危害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