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预防人贩子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人贩子的手段非常多,人贩子抢孩子的事情时有发生,真是非常的恐怖。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人贩子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人贩子

  家门口

  许多人都认为家门口是安全的地方,所以疏于防范导致自己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跑,人贩子正是用了这一心理。

  常见拐卖手段

  1、利用小孩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在门外玩,没有家人看管的机会将孩子拐走。

  2、专门找家住一楼,只有老人在家看孩子的家庭,直接一人把孩子抢走抱上车,另一个人堵在门口不让老人追出去。

  3、往往一些人贩子都会用一些糖果、变魔术等手段吸引住孩子,然后瞧瞧地将孩子带走。

  防范措施

  1、无论何时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单独跟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2、家住低层且老人单独在家时,不要把门窗敞开,以免将家庭情况暴露给犯罪分子。

  3、平时与信任的邻居打好招呼,在自己无暇分身的时候帮助一同监管孩子。

  公园

  公园也是人贩子比较习惯做案的地方,因为公园人非常多,而且非常的混乱,孩子也非常多。

  小孩子多动爱闹,家长们经常会选择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散步游玩,虽然地形开阔,但是由于人多嘴杂,比较吵闹,公园也会成为人贩子佳的犯罪地点。

  常见拐卖手段

  1、人贩假装和孩子套近乎,故意引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趁其不注意抱着孩子消失在人群中或跳上路边同伙的汽车逃走。

  2、参与到大家的聊天中,熟络后找借口走开找机会抱走小孩。

  3、趁着小孩子闹脾气,大人赌气自己走把孩子留原地的机会,抱走孩子。

  防范措施

  1、家长带孩子在公园时应该尤其注意陌生人,尤其是极其热情的中年妇女,拒绝让她们直接抱走孩子。

  2、家长带孩子去公园应至少找一人陪同,以防人贩子团伙作案,一人自顾不暇。

  3、利用一些科技产品帮助看护孩子,比如佩戴360儿童卫士智能定位手表,一旦孩子发生被汽车劫走的情况,也可通过手表的定位功能、报警功能帮助警方破案。

  超市或商场

  超市或商场人流量大,并且隔断较多,柜台和柜台的陈设相差不大,孩子一转眼就容易不见。

  常见拐卖手段

  1、在家长们挑选商品、结账时,大多忽视对孩子的关注,趁机抱走孩子。

  2、一家人一起逛商场,互相以为孩子被对方照料着,结果谁都没留意,孩子不知不觉走丢。

  3、盯着一些孩子喜欢的区域,如玩具或图书区,趁孩子滞留没跟上家长将其带走。

  防范措施

  1、孩子如果在商场不小心走丢,家长不要慌,应迅速找到商场负责人,一方面进行广播寻找,另一方面让其立即关闭所有出口,调动保安帮助一起找孩子。

  2、为孩子佩戴具有定位功能的产品,比如360儿童卫士2的蓝牙随行功能,孩子离开10米左右至蓝牙断开,手机就会立刻就能收到警报提醒父母关注孩子在哪儿。

  3、不要单独带着孩子去超市,一家人逛商场时要指定看孩子的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贩子抢孩子 人贩子的手段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