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系安全带

  轿车已经进入了我们普通的家庭,但是是有许多人在开车的时候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其实这样是非常的危险的。那么究竟如何系安全带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系安全带

  调整坐姿

  ①、人与方向盘的距离

  首先将双手平伸,是我们的两个手腕刚好能够放到方向盘上,这样才是系安全带合适的距离。

  ②、腿部弯曲程度

  腿部呈约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时,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

  当发生撞车时,也保证了腿部足够的缓冲,避免跨部及上体受到伤害。

  ③、两手在方向盘上的位置

  两个手放在9点和3点近似水平的位置上,这样既是比较的舒服的,也有助于在紧急情况下有效地操控车辆。

  调整安全带

  ①握住搭扣锁和锁舌。

  ②缓慢地拉出腰肩安全带。

  ③保证肩部安全带从肩部划过、贴近颈部,并舒服且紧密的贴合身体。

  ④一定要保证腰部安全带在腹部以下,而且好要低一点而且要贴合身体,这样才是安全的。

  ⑤将安全带卡扣插入扣锁中,直至听到卡塔声。

  孕妇系安全带方法

  ⒈腰带避开隆起部位,放在胯骨的低位置,即两侧胯骨的突起部分和耻骨的结合处。

  好是绑住大腿。不能让腰带横切在隆起的肚子上。

  2.肩带也要避开隆起的肚子,从头侧部通过双乳之间到达侧腹部。

  不能让肩带横切过肚子,另外小心带子偏头一侧可能摩擦颈部。

  3.开车时要调节座椅位置,让肚子和方向盘间有一定空间。

  4.调节座椅的倾斜度,使安全带始终贴在身体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正确系安全带 孕妇如何系安全带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