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湖北卫视生活帮:怎样清洗被子

  我们每天都要睡觉,我们每天当然也要盖被子,被子是非常容易脏的,清洗棉被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要选择合适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被子如何清洗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清洗被子

  我们的被子上都会有被套,所以我们只要将被套拆下来清洗就可以了,不仅方便,而且也非常容易清洗。

  把被套脱下来,应该是要翻过来,把套在里面的往处翻,因为日常生活的杂物都积压进角角落落里。

  烧好滚开水,倒入桶内,然后泡上洗衣粉, 然后水与洗衣粉浸泡五分钟后。

  然后将其倒入洗衣盆中,然后将被子浸泡一段时间,在浸泡的过程中要将它不停的反转,让水完全浸泡。

  这是第一回浸泡。如果水还淌时,建议不要直接伸手哦,可以借助其它东西翻转哦。

  然后再次倒入浸泡的洗衣粉水。开始洗,水不要太多,够用就好,

  用搓衣板搓,因为手不够力也很正常的哦,每个角角落落都要搓的哦。

  我们在清洗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上我们的脚了,我们可以站在上面不断的用脚踩,反反复复的踩。

  过水,少三回,直泡沫没了,然后两个用手拧干,当然有甩水桶的更好。

  建议每一个月清洗一回被套,爱干净才会少生病。同时一定要天气好哦,这样才会立马干,不然会有味的。

  怎样清洗毛毯

  第一种方法是机洗

  将毛毯卷叠入网袋放进洗衣机,采用一般洗涤剂,在常温下清洗。

  第二种方法是手洗

  将毛毯平整的叠放入缸,使用一般家用洗涤剂,在常温下浸泡20-30分钟,用手轻轻挤压或脚踩。

  在洗衣盆中用中性皂片或高级洗衣粉化成20度左右的淡皂液,待毛毯在清水中浸泡透了以后。

  轻轻提出挤去水分再放入皂液中轻轻用手揉压,洗净后,再用清水反复涮洗几遍。

  如果是纯毛毯,在后一遍涮洗时,可放入大约一两的白醋,这样可使洗后的毛毯鲜艳如新。

  漂洗后,将毛毯卷起,轻轻按压,排出水分,再用毛刷将绒毛刷整齐成原来的方块形状。

  晾晒毛毯好用两根竹杆平行架起,然后将毛毯搭在上面置于阴凉处慢慢阴干,切忌在阳光下直接暴晒,以防毛毯退色变形。

  晾干后的毛毯好再用刷子刷一遍,以恢复毛毯原有的柔软手感和外观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清洗棉被 湖北卫视生活帮 被子如何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