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湖北卫视生活帮:热气球的飞行原理

  热气球的制作是非常繁琐的工作,我们乘坐的热气球都是经过很多人幸勤劳动的成果,现如今热气球运动越来越流行了。那么日常生活中热气球工作原理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热气球的飞行原理

  热气球主要是利用加热的空气或者是一些密度比空气小的气体比如氢气或氦气,这样就会产生浮力,也就可以飞翔了。

  热气球主要通过自带的机载加热器来调整气囊中空气的温度,从而达到控制气球升降的目的。

  热气球的基本原理是热胀冷缩。当空气受热膨胀后,比重会变轻而向上升起。

  热气球的构成

  热气球运动是非常刺激的,一般严格来说应叫做密封热气球,是由球囊、吊篮和加热装置这些部分组成的。

  球皮是由强化尼龙制成的(有的热气球是由涤纶制成的)。尽管它的质量很轻,但却极结实,球囊是不透气的。

  体积

  标准的热气球的体积分为几个级别,七级球体积为2000-- 2400立方米;八级球体积为2400-3000立方米。

  九级球体积为3000--4000立方米;十级球体积为4000--6000立方米;异型球,目前国内唯一一只熊猫热气球,球体积为2300立方米。

  吊篮

  吊篮一般都是用藤条编织而成,这样一来在着陆的时候,就能够吸收很多的冲击力,对于乘坐人员的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

  吊篮四角放置4个热气球专用液化气瓶,置计量器,吊篮 内还装有温度表、高度表、升降表等飞行仪表。

  燃烧器

  燃烧器是热气球的心脏,用比一般家庭煤气炉大150倍的能量燃烧压缩气,点火燃烧器是主燃烧器的火种。

  一直保持火种,即使被风吹,也不会熄灭。另外,热气球上有两个燃烧系统以防备空中出现的故障。

  燃料

  热气球通常用的燃料是丙烷或液化气,气瓶固定在吊篮内。一只热气球能载运20公斤的液体燃料。当火点燃时,火焰有2-3米高,并发出巨大的响声。

  驾驶

  热气球并非真的被“驾驶”,它是随风而行。但是,由于风在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方向和速度,驾驶员可以根据飞行需要的方向选择适当的高度。

  速度

  热气球飘飞速度的快与慢,是由风速的快慢决定的,因为热气球本身并没有动力系统,飞行速度完全取决于风速。热气球大下降速度6米/秒,大上升速度5米/秒。

  佳飞行时间

  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二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佳时间,因为此时通常风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

  飞行持续时间

  一只热气球通常携带足够的石油液化气或丙烷能持续飞行两个小时,但一些因素也影响飞行的执续时间,例如:气温、风速、吊篮重量(包括乘客)和在当天飞行的具体时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湖北卫视生活帮 热气球工作原理 热气球的制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