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湖北卫视生活帮节目:如何保护耳朵

  耳朵的重要性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如果我们没有了耳朵,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耳朵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耳朵

  戴耳机注意时间,不能太长

  我们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听音乐,在听音乐的时候,都喜欢戴耳机,但是戴耳机的时间不要太长,那样不利耳朵健康。

  现在有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年轻的一代,不管是走路,还是等车、坐车、吃饭,都是手上拿着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甚至有的人工作的时候也不忘记要听音乐,带耳机,感觉他一整天都是带着耳机一样。

  我跟很多朋友聊过,我自己也深有体会,听音乐耳机带久了,总会感觉耳朵隐隐的痛,因为我们年轻健康,现在还怎么感觉不出来,但是我可以肯定,不久之后,耳朵总会出问题的。

  所以,如果非常喜欢听音乐的人,要知道劳逸结合,好是一个小时左右要休息一会,这样对耳朵的健康才是非常好的。

  尽量少掏耳朵,千万不要用尖锐的工具掏耳朵

  如果我们经常使用耳机听歌,或是听其他东西,耳朵是比较容易产生更多耳屎,还会偶尔伴随着痒,我经常带耳机的那段时间就会感觉这样。

  总想去掏耳朵,也总会有时不小心弄疼耳朵,幸好还没有弄伤。

  而且经常掏耳朵拿着舒服的感觉容易上瘾,我就曾经有过这么一段时间,特别喜欢掏耳朵,很舒服。

  日常注意外耳清洁,每天洗脸时多注意洗洗耳朵周围

  生活中还要时常注意自己的耳朵清洁,我们的耳朵外耳部分,耳朵背后,因为看不见,所以经常会残留很多污垢在上面。

  所以,建议多清洁自己的外耳部分,特别是耳朵背后,我一般每天洗脸的时候,有意的洗洗耳朵背后,基本上这样就差不多了。

  洗澡,游泳耳朵进水及时清理

  在洗澡,洗头的时候,或是我们游泳的时候要注意耳朵的防水,总会不小心导致耳朵里进水,特别是不干净的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理干净,不然很容易发炎的。

  如果洗头洗澡进水了,出来用棉签弄干净就可以了。如果游泳进水了,头偏一侧,踮脚跳跳,水就出来了,然后棉签把里面稍微弄干净就可以了。

  为了时尚潮流,打耳洞注意,尽量在耳垂上就可以了

  特别是现在的非主流一代,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感觉有的是满耳朵都是耳洞,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饰物。

  我认为,只能说貌似时尚了,赶上了潮流了,但是你要知道,对于耳朵的伤害是挺严重的。我个人建议,耳洞就打在耳垂上就可以了,简单而不是漂亮,高雅大方。

  如呼叫中心客服人员,尽量经常自己进行耳朵按摩

  我们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使用的耳机,如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天天需要8个小时的接电话,听录音,我老婆曾经就是,几年下来,耳朵经常痛,现在有点发炎了,不带耳机的时候就会好点。

  也因此,换工作了,经常会自己按摩一下耳朵,感觉现在好多了。

  建议,如果你也是客户人员,那么如果你发现你的耳朵特别疲劳的话,就要多注意了,经常下班给自己按摩按摩,如果耳朵已经出现了问题,就建议还是换换工作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保护耳朵 湖北卫视生活帮节目 耳朵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