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预防盗贼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盗窃的事件,所以我们要引以为戒,积极地做好防盗工作。那么被盗窃怎么办呢?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盗贼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盗贼

  1、防盗窗的安装

  防盗窗的安装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低层住户,还有一些便于攀爬的阳台、窗户要加装防盗窗。

  安装防盗窗时不能只注意美观,要增加横向钢筋的数量,并检查焊点是否结实牢固,以防破坏。

  防盗窗尽量不要突出墙面,如外突要在顶部加装铁皮,并使其顶部坡度达到60度以上,以防成为向上攀爬的“楼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2、防盗门的选装

  还有就是对防盗门的选择,一定要选择那些靠得住的品牌,不仅要看门锁质量还要观察门与门框间的吻合程度。

  安装防盗门时必须尽量降低门缝宽度,看橇杠是否可以伸进去,这是验收防盗门安装是否合格的要点之一。

  若门缝过大可轻易插入橇杠,再结实的门也可能被撬开。必要时可改变防盗门的开启方向,让其开口朝向墙角,不利于盗贼撬门。

  如家中无人或夜间入睡后,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盗贼捅门入室。离家外出的,应将所有锁舌全部用上,以增加防盗门的牢固性。

  3、技防设施的使用

  还有就是要针对特定的门或窗可采用技防措施进行安全防范,其实只要装“电子狗”和“门磁”,就可以了。

  “电子狗”是一种红外线类产品,可随意安装或摆放,对一定的区域进行控制,同时也可将电子狗正对阳台门窗或客厅等盗贼必经路线放置,一旦有外人从该位置侵入便可立即发出警报,一方面可以通知事主家中进人,另一方面可以吓跑盗贼,可有效预防攀爬阳台入室或钻窗入室盗窃案的发生。

  “门磁”是一种小电子元件,大小与打火机差不多,由两部分组成,分别粘在门缝或窗户开口处,设防状态下,该扇门或窗开启后,“门磁”两部分即分离,发出警报,关闭后则警报解除。

  如防范盗贼捅门入室,可在房屋门缝内侧安装“门磁”,一半粘于门框内侧,另一半粘在门上,睡觉前先将所控制房门关闭,再将报警开关打开,此时外人无论以何方式把门打开,即使开一小缝,它就会立即发出高声警报。

  4、贵重物品及财物的存放

  大量现金不要存放在家中,应存入银行,存款时一定要加密码,密码应采用自己好记的多位数字,不要用易被别人猜到的数字,如个人出生年月日等,这样即便存折或银行卡被盗,现金也不会很快被人取走。

  现金或金银首饰等物品,如临时需要在家中存放,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部位。

  5、遭遇盗贼的处置

  在家遇到陌生人敲门、借故找人或办事的情况,要保持警惕,查验其证件等,多加盘问或联系他人、邻居加以核实,决不能随便开门,未成年人或老人在家更应如此,因为这是入室盗窃或抢劫案犯常用的踩点和入室方法。

  如碰上盗贼正在作案,不要慌张,应冷静对待,先衡量双方力量对比情况,再作行动如盗贼人数、体力、所持工具强于或等于自己。

  此时应采取自保的方法,一方面暗中观察,记住其明显相貌特征或相互间称呼,同时装作不知道或找借口离开,迅速报警(在电话报警时不要慌张,应准确地说清地点、案犯人数和携带的作案工具等情况)或者叫来较多熟人、邻居将其扭送公安机关(警方提倡找机会及时报警)。

  如案犯人数、体力、所持工具均弱于自己,则果断行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其控制或擒获后,尽快扭送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但不可对其作出多余的伤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盗贼 湖北卫视生活帮 被盗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