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湖北卫视生活帮:戒烟的常见误区

  戒烟误区是许多人都不太了解的,所以导致自己戒烟非常困难,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这些戒烟误区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戒烟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戒烟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戒烟很容易,想戒就戒成

  许多人认识到了吸烟对身体危害非常大,可导致疾病和过早死亡,才会有想要戒烟的决心。

  但吸烟具有成瘾性、高复发性,吸烟者在无帮助的情况下尝试戒烟,复吸率高达90%—95%,有时戒几次甚至十几次都不能成功。

  一旦做出戒烟的决定,就应当做好全面的准备,个人毅力加上寻求戒烟医生的指导和帮助,提升成功率。

  误区二:烟民戒烟后,会身体不适

  许多人都会听到一些朋友说戒烟之后,身体非常不适,误以为这是生病,其实是尼古丁突然撤断后出现的反应。

  戒断症状在戒烟后几小时内就会出现,但是戒断症状是暂时的,是人体机能逐渐恢复到不吸烟状态的自身调整的过程。

  在戒烟后的第一周为严重,多数在三至四周后逐渐减弱至消失。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长期吸烟者戒烟后很快检出肺癌的例子,但患肺癌的真正原因并非戒烟所致,而是因为吸烟多年,烟草中的有害物质长年累月对身体造成损害的累加结果。

  误区三:戒烟后复吸,烟瘾会更大

  无论是否戒烟成功,随着吸烟时间的增长,烟瘾也会随之增强,而且对于烟草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严重影响健康。

  只有少数吸烟者第一次戒烟就能成功,大多数吸烟者均有戒烟后复吸的经历,需要多次尝试才能终戒烟。

  误区四:吸烟能减肥,戒烟致发胖

  因戒烟而发胖的人,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体重也不过增加二至五公斤。

  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积极开展科学的运动锻炼,便可防止发胖或尽快使体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吸烟减肥是一种危险的选择,对于追求美的吸烟者尤其是女性来说,吸烟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增加皮肤皱纹,加速衰老,还有患上各种吸烟相关疾病的风险。

  误区五:老年人戒烟,帮助不太大

  年轻人戒烟有好处,老年人抽了一辈子,戒了对身体帮助不大,戒不戒无所谓。

  研究证明,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也不论吸烟时间有多长,只要能成功戒烟,就会对身体有益,身体的机能就会改善。

  误区六:周围都抽烟,戒了也白戒

  有人认为,周围朋友、亲戚或同事都吸烟,戒了也白戒,还得和他们一起抽。

  自己决定戒烟后,要大胆地向配偶、亲友、同事宣布自己戒烟的决定,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同时,要学会拒烟的技巧,如回避、主动拒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戒烟的常见误区 戒烟误区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