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湖北卫视生活帮:风筝线的危害

 

  我们经常在一些公园看到人们在放风筝,放风筝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的一种休闲活动,不管是小孩还是成人,放风筝都是一项健康又简单的运动。但是风筝线经常会伤到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风筝线都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筝线对架空输电线路危害极大

  现在人们发明了一些会发光的风筝,而且风筝线的材质也越来越多样化。

  但这种含金属丝材质的风筝对架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一旦缠绕在异线上,造成单相接地或者相间短路,可以直接导致线路发生掉闸事故。

  风筝线的材料有棉绳、尼龙绳、钓鱼线和钢线等。

  有一些风筝线是钢线材料,这样的材料很容易让一些电路发生故障。

  但是,在风筝线受潮到一定程度或遇到雨雪天气时,风筝线由不良导体变成良导体后,也会引起线路掉闸发生。

  另外,风筝飘落到变电站里也会引起设备短路事故。

  值得注意的,根据风筝绕线事故,放风筝的场所不在300米以内安全区域内,也会导致风筝绕线事故发生。

  谨防风筝线伤人

  可是很多人还是没有多风筝线的伤害引起一些注意,这是什么原因呢?

  为此,有专家提醒风筝爱好者在放飞风筝的过程中,市民在放风筝时,应尽量选择四周空旷的地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较多人聚集的地方,要注意技巧,不要把线放得太长。

  不宜在水泥地上放飞,以免绊倒时摔伤带来伤害,应尽量选择在较柔软的草地上放。

  风很大时不宜放飞,以免风筝失控伤到行人。行人或骑车人若看见有人放风筝时,要放慢速度尽量绕行。

  针对风筝线伤人问题,不少市民建议,生产厂家应设计并生产一些颜色鲜艳醒目的风筝线,让路人能在行走过程中及时发现。

  另外,在放风筝的时候,如果风筝挂在了树上无法取下,请不要一走了之,好剪断风筝线,避免悬浮的风筝线绷紧后伤及路人。

  放风筝可以放飞心情,锻炼身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欢乐,好处作用是不言而喻。

  但是,在在放飞风筝轻松、娱乐的同时,请一定注意安全勿伤他人,才能玩出好心情。

  如果风筝线伤人,不仅给当事人带来伤害,也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不说,还要耽误个人大量的精力,那就得不尝试了。

  怎样安全放风筝

  不想让风筝造成危险该咋办?

  有的广场虽然开阔,但人流量密集,并不是个好选择。因此要选择开阔、人少的地方,远离道路、电力线路。比较适宜的是海边和野外,像体育基地海滩等地方。

  放风筝时,遇到行人和车辆一定要避让。如发现风筝往下落控制不住时,一定不要绷紧线,而要放线,让风筝慢慢下落,避免伤到行人。

  风筝线的质量要有保障。市面上卖的风筝线一般是尼龙材质,造价低,拉力不够,很容易断掉形成隐患。掉落的风筝或者飘起的风筝线都很容易伤人。好选择专用风筝线,更有保障。

放风筝 湖北卫视生活帮 风筝线怎么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