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湖北卫视生活帮:柔顺剂使用要注意啥

 

  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时常要用到柔顺剂,柔顺剂在使用时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不是用的越多,我们洗的衣服就越干净的,如果使用不当还会造成一些麻烦。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柔顺剂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柔顺剂使用须适量

  很多人在使用柔顺剂洗衣服的时候,都希望衣服洗了以后变得更加的柔顺平滑。

  洗衣服时长期用柔顺剂,会增加衣服的易燃性。柔顺剂中的化学成分会刺激皮肤,影响健康。

  衣物柔顺剂的主要成分为表面活性剂以及其他一些化学成分。

  柔顺剂上的一些物质会吸附在衣服上,这样对衣服是有伤害的,会降低衣服的使用寿命。

  但长期使用柔顺剂,很可能改变衣物的纤维排列,降低衣物的阻燃性。

  日常洗衣服时,外衣可以适量、少量使用柔顺剂,但不要与洗涤剂、洗衣粉、肥皂一起使用,应该在衣服洗干净后再使用。

  虽然许多品牌的衣物柔顺剂都称使用后无需重新漂洗,但安全起见,洗衣服用柔顺剂后好再漂洗一两遍。

  在洗内衣的时候就不需要用柔顺剂了。用一些小苏打兑水来清洗就可以了。

  洗衣服时少加洗衣粉、多用含天然成分的皂粉,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都可以避免衣物发板发硬。

  衣物柔顺剂尽量少用

  在干燥的冬季,很多人都会用衣物柔顺剂来去除静电,并使织物柔软蓬松。

  但人们在使用时有不少误区,而且很多人不知道衣物柔顺剂中含有多种有毒化学成分。

  有些人希望除静电的效果更好些,于是自行加大柔顺剂用量。这样一是伤皮肤和身体,二损衣物和被单。

  此外,不宜将柔顺剂与洗涤剂同时使用,混用不仅会使作用抵消,而且还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成分。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柔顺剂会残留在衣物中,有害物质会逐渐渗入皮肤或进入空气。

  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的是衣物柔顺剂中含有多种有毒化学成分,如乙酸苄酯、苯甲醇、柠檬烯、沉香醇、氯仿等。

  其中沉香醇有麻醉作用,而乙酸苄酯、氯仿和柠檬烯都有致癌作用,其气味可刺激皮肤、眼和上呼吸道,长期使用的累积效应可引起皮肤过敏、头痛、恶心、呕吐和血压下降等症状,严重时则有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失调的可能。

  这在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环保机构中都有明确的数据显示。

  由于儿童、老人和病人的体质特殊,长期接触这些化学成分后所受伤害会更大,故应少用或不用,而哺乳期的母亲和婴儿则好不用。

  对于的确需软化的衣物被单不妨加适量(约20毫升)小苏打水或白醋到漂洗干净的衣物中浸泡数分钟,也有一定的软化衣物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柔顺剂使用说明 柔顺剂如何使用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