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湖北卫视生活帮:水晶的理疗作用

 

  水晶我们都知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物品,水晶有很多种类,现在有很多的人工水晶,但是天然水晶才是比较好的,很多人对水晶的作用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水晶都有哪些理疗的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晶的理疗和保健作用

  一、天然的水晶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得平和下来,所以要戴就要戴天然的水晶。

  如美国研究中心所推崇的“水晶疗法”,就是将水晶按压在病人伤患处起辅助治疗作用的。

  二、从水晶的光学特性看,水晶居三方晶系的一轴晶正光性结晶体,有三个方向的光轴。

  在国外有很多利用水晶来对疾病进行理疗的例子。

  三、从生物地球化学观点来看,水晶同其它宝石一样,形成于特殊的地质构造环境,含有部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铁、铜、锰、钦、锌、镍、钻、硒等,烟水晶由于形成时受到地下放射性照射而保留有少量放射性元素(含量极微,不会对人体有害,反而类似放射疗法),这些微量元素通过与人体的经常摩擦而会沿毛细孔汗腺等浸入到人体内而促进体内微量元素平衡,使身体备部分更加协调。

  戴水晶与保健无关

  网络上流传着各种关于佩戴水晶、碧玺、宝石等有神奇保健作用的说法,很多卖饰品的店主也会以此宣传作卖点。其实真正有助人体健康的矿物晶石的确有,但没有一样是靠佩戴来发挥作用的。

  无释放便无作用

  “自爱审美”是一种人皆有之的情感。用美丽的亮晶晶的东西来点缀自我,同时还能保健治病,可谓一举两得。正是在这种心理的促使下,销售宝石、水晶体的市场上,才会流传着种种关于滋养人体的“能量”、呵护精气的“力场”、对治疗××病症有“奇效”等说法。

  其实很多的卖家对商品对进行了夸大的宣传,很多人是为了装扮而佩戴水晶饰品。

  宝石、水晶等都属矿物。所谓矿物,被定义为天然产出的、通常情况下以固态产出的无机化合物。换句话说,只要不是人造的,而又能被人们用一套化学结构式表示出来的无机物就是矿物。矿物的确都有一定的“能量场”。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这种“能量场”看不见又摸不着,它不会在我们佩戴时,对人体产生任何有效作用。

  因为矿物作为一种晶体,所含能量都是以离子键或共价键的形式储存在自己的“晶格”中的。想将这部分能量释放出来,首先得把这种晶体结构彻底破坏,比如令其“化学键”断裂。如果只是佩戴,晶体本身的“化学键”并不会断裂,因此也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正面或是负面的影响。

  有人会说,有些矿石有放射性,放射线就能对佩戴的人产生作用。其实放射性矿物在世界上并不常见。常见的水晶、碧玺以及各种常见宝石几乎都没有放射性。常见的矿物中,也只有部分天然锆石(非人工合成的立方体氧化锆,日常装饰品上点缀的多为人工“锆石”)和少量特殊的萤石具有放射性风险。当然,各种特殊作用的铀矿石、稀土元素矿石除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部分矿物能辅助治疗

  矿物晶石本身不会对人体产生直接治疗功效,不过,矿晶体倒是一直很广泛甚至直接地参与人体医疗工程。但这些矿晶体不是水晶、碧玺等绚丽的珠宝,而是石膏、重晶石、光卤石、方解石、磷灰石、锂云母这些平凡的矿物。

  石膏其实也是一种美丽的晶体,只是它的硬度很低,无法进入饰品圈。作为摩氏硬度仅2级的标度矿物,石膏晶体甚至可以用指甲轻易划出深痕,它因此赢得雕塑家们的青睐。在医院,石膏固定是骨折固定中很常见的一种方式———石膏硬度低,又极易脱水化以及水化,因此它可以根据肢体的形状任意塑形,并在塑性之后迅速提供可靠的、能够维持较长的时间的固定力。

  同属硫酸盐类的重晶石,作为一种低温热液蚀变矿物(地壳中离子浓度较高的流体,与构成其通道的基岩发生反应的生成物),它不如石膏那样遍布地球表层,然而它在医疗上却有着同样重要且普遍的作用———重晶石硫酸钡可以作为X射线检查中的一种造影剂,用于消化道的影像检查,就是人们俗称的“钡餐”———发生病变的消化管内壁会发生外形上的改变,当患者服用一定量的医用硫酸钡混浊液,消化道轮廓便可以因“钡餐”而显影,直接为医生初步判断疾病提供直观的信息。硫酸钡不溶于水和脂质,在消化道内不会被吸收,因此对人体基本无毒性,所以它得以广泛应用。

  与石膏相伴而生的光卤石与钾盐,也对人类健康有辅助作用。钾盐和光卤石对人类重要的意义之一,在于它们是提炼氯化钾的直接原料。

  氯化钾可以作为临床上常用的电解质平衡调节药,广泛应用于各种医疗工作中。因为钾离子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它可以维持细胞的正常代谢、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兴奋性,以及维持心肌的正常功能等。

  当血液中的钾过低时,人会产生恶心、呕吐、心律失常、肌无力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氯化钾可以用于治疗和预防各种原因(比如长期进食不足、呕吐、应用利尿剂、大量输注葡萄糖和胰岛素)引起的低钾血症。氯化钾还可以用于治疗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快速性心律失常等症。氯化钾对人体的作用如此之大,甚至有“生命之盐”的美誉。

  在上述这几种之外,还有以方解石为原料所制的氯化钙,可用于治疗由于缺钙引起的各种疾病,如手足抽搐症、肠绞痛、渗出性水肿、瘙痒性皮肤病等;金红石、钛铁矿也能用于制造人造钛金骨骼;锂辉石、锂云母这些锂矿则蕴含着对治疗抑郁症至关重要的锂,等等。但所有矿物用于保健治疗,都需要经过适当加工。

水晶的作用 水晶的功效与作用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