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生活帮视频全集:触电了怎么办

 

  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一些突发的情况,比如说突遇触电,触电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情况,有的时候可能会立即让人死亡,但是如果状况比较轻的话,可能情况不会太严重。但是在触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触电了该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果触电了怎么办

  触电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有一些电流会通过我们的身体,有的时候严重的情况下会引发死亡。

  触电者大多会产生心慌、惊恐、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症状。触电严重的人还会抽搐、休克、死亡。

  触电还有可能造成并发症,比如失明、耳聋、精神失常、瘫痪。而且,触电时间越长,对生命的危害性就越大。

  (1)如果遇到有人遇到触电情况,一定不要袖手旁观,要想办法进行救助。

  (2)要避免触电,需先懂得安全用电常识。一般室内电线的安装分明装与暗装两种。电线要用防潮耐蚀、组细合适的塑料护套线。

  电线接头外面要紧缠黑胶布。电线上不能晾挂衣服、物品,晾晒衣服的绳子或铁丝不要拴在安电线的柱子上或离电线近的地方。

  (3)当你独自在家时,不要随便玩弄电器,也不要去拔插销开关。如果开关有损坏的地方,你的触摸就很容易电伤自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如果是购买家用电器一定要注意挑选,使用的时候看好说明书,再按要求来操作。

  (5)如果有亲人或伙伴触了电,你首先要做的是切断电源。

  假如你一时找不到电源,可用干燥的木棍、竹杆拨开电线,千万不能用金属或湿木材接触被电者,也不能直接接触伤者,以免自己发生触电事故。

  如果你在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东西拨电线,或者伤员已经呼吸微弱,这时你要想办法将电线剪断、砍断,从而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6)如果触电者正好跌倒在潮湿的地方,这种情况下,你必须穿胶鞋或站在干燥的木板上救人。

  如果触电者接触的是1000伏以上的高压电,那你千万不要因为救人心切而冒然接近伤者,强大的电流会连你也不放过。只有关了电源,你才能接触触电者。

  5种惰况易触电

  1.架设供电线路不合规格

  如临时急用线路架设过低;电力线与电话线共用一根线杆,久之绕在一起,刮风下雨时人接电话而触电。

  2.用电设备损坏或不合规格

  如日常照明用的电灯开关、灯头损坏,插座盖子破损,电动机、变压器等电气设备不检修,铁壳上不装接地线等。

  3.电源进线、临时线路、电力设备不装单独的开关和保险线

  因而不能在发生事故后立即切断电源。

  4.不遵照安全规程办事,一味蛮干

  如检修安装电灯、电器不拉断开关和闸盒;抢救触电者时,不用绝缘材料去挑开电线等。

  5.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

  如放风筝时,线搅在电线上,大风将电线刮落刮断等。

人触电了咋办 生活帮视频全集 触电了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