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生活帮视频全集:化妆品易燃吗

 

  化妆品是很多女性每天出门前都要用的,很多女性不仅要用一些化妆品,还要用护肤品。但是有报道称,有人使用化妆品后,在有火焰的附近就发生了自燃的现象。那么化妆品真的是易燃物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揭易燃化妆水真面目

  有一段视频引起了人们对化妆品的质疑,一名女子在化妆,但是一个男子在她的面前点着了打火机,让这位女子的脸上着了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看罢视频,不少网友惊呼:“真是太可怕了,化妆品真的有这么危险吗?”有些化妆品的“脾气”的确火爆。

  专家建议:含有易燃成分的化妆品应避免暴晒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化妆品时,一定要远离火源,并且在化完妆后,一定要等至少10分钟,待有机溶剂充分挥发后再靠近火。

  有机溶剂遇到火就会有自燃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保存化妆品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暴露在阳光下。

  因为一些含有有机溶剂的化妆品在暴晒时,会很快挥发掉,如果挥发时,这些化妆品处于封闭的空间,还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危险。

  业内揭秘:易挥发的化妆品,大都含有易燃成分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化妆品要想速干,里面必须含有能让其尽快挥发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大都为有机溶剂,极易燃烧。这也许就是视频中为什么能够“一点就着”的原因。

  业内人士介绍,人们熟知的香水由蒸馏水、酒精加香料提炼而成,但是,有的香料不溶于水,这就需要用酒精作为溶剂。

  酒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用到,在一些化妆品、香水等日常用品中都有出现。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干燥寒冷,不少爱美的女性开始往脸上涂抹各种保湿的化妆品。

  其实,化妆水、精油也都属于“易燃品”。据了解,市面上不少的化妆水中除了含有保湿剂,还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

  保湿水之所以使用酒精,是因为酒精有清洁消毒的作用。

  使用时,把保湿水滴在化妆棉上,逆着毛孔生长方向涂抹,就可以起到二次清洁和滋润皮肤的作用。

  另外,化妆水的另一大类爽肤水,其成分表中也大都标注有酒精,这也是擦起来感觉清凉舒爽的原因之一。除了酒精,化妆水中大都还含有丙二醇成分,这也是一种易燃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尽管很多精油声称是“蒸馏工艺制造”,“不含酒精”,但是精油由醛类、酯类、醇类等化学分子组成,精油易燃、易氧化、挥发快。

  使用精油时,须远离热气和高温,不应与电器用品太近,使用后必须拴紧盖子,放置于远离火、高温、阳光直射处。

  酒精浓度达40%以上的水溶液才能点燃

  指甲油、洗甲水、发胶、香水、花露水等溶剂类的化妆品理论上都有燃烧的可能性,因为这些产品里面含有酒精或者是酯类和醇类成分。

  香水和花露水等香精溶液的配方里面可能含有酒精,洗甲水、指甲油等含有醇类、酯类的化妆品燃烧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

  而喷雾性的化妆品,如发胶,里面也含有可能易燃的成分。其他乳液类的化妆品,比如洗面奶、护手霜则没有着火的可能性,因为这些产品里面的易挥发的物质含量很少。大部分的精油也属于易燃品。

化妆品使用 化妆品属于易燃品吗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