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生活帮视频全集:吃什么对视力好

 

  我们的眼睛是很重要的,没有眼睛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一切事物就失去了直观的认知,人们从每天睁眼开始就要用到眼睛,所以保护我们的眼睛是我们的义务。那么什么食物对我们的视力有好处呢?下面就一切来了解一下吃什么对视力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对我们的视力好

  多吃硬食视力好

  我们眼睛的视力与我们面部肌肉还有一定的关系。

  随着食物软化倾向的出现,孩子们的下颚越来越不发达,由于牙齿缺乏应有的锻炼,致使牙齿排列不整齐,上下牙齿咬合关系不完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果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中长期不咀嚼,面部的肌肉力量就会逐渐变弱,水晶体的调节机能就不能很好地工作。

  经常让孩子吃一些硬食物,这对锻炼孩子的下颚有好处,从而保护孩子的视力。

  蛋白质

  缺蛋白质视力极易疲劳,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成分,儿童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质。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含有蛋白质。

  维生素A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容易患夜盲症。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维生素A的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

  维生素C

  补充维C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维C缺乏,会增加患白内障的风险。

  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橘子等维生素C含量高。

  丰富的钙粉

  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睛紧张的作用。

  如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量。

  维生素B1

  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维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

  有这方面问题的孩子,可以多吃些芝麻、大豆、鲜奶、麦芽等食物。

  枸杞子

  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对眼睛有益,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罗卜素,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眼睛的营养品。

  不好的饮食习惯会损害我们的视力,而相对应的,选择好对的食物也会帮助我们维护视力,你记住了吗?

吃什么对眼睛视力好 吃什么对视力好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