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生活帮视频全集:燃放烟花爆竹危害

 

  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们都会燃放烟花爆竹,虽然在市区里是不能燃放烟花爆竹的,但是在一些郊区还是有很多人放。每天过年的时候,烟花爆竹都是很畅销的,但是也带来了一定的危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烟花爆竹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燃放烟花爆竹危害

  其实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喜庆的象征,会让人们的喜庆随着烟花的绽放而变好。

  殊不知,在一声声烟花爆竹震耳欲聋的巨响后面,存有许多危害。

  一是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

  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污染空气和城市环境

  烟花爆竹燃放多了,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非常大。会带来很多的有害物质。

  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

  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同时,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碎片、残留物影响城市的市容环境。

  经过一些调查研究表明,很多城市因为烟花爆竹的燃放,空气质量大幅下降。

  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74个城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54.7%,超标天数比例为45.3%,其中空气质量属轻度污染占23.1%,中度污染占10.5%,重度污染占8.8%,严重污染占2.9%。

  天津、石家庄、上海除夕夜(22时至次日2时)PM2.5浓度较高,分别为577微克/立方米、527微克/立方米和311微克/立方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除夕夜PM2.5浓度为267微克/立方米,初四PM2.5浓度高,为306微克/立方米。

  三是噪声扰民

  一家燃放,四邻不安。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巨大噪音,使老人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无法静心学习、休息。

  许多时候,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巨响使行人受到惊吓,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种惊吓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四是燃放烟花爆竹易导致肺部疾病急性发作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气体,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是无形的“杀手”。

  大部分的气体都对健康有直接危害。当硝烟弥漫时,这些气体对我们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都有着一定的损害作用,对眼睛也有刺激作用。

  空气中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有害物的浓度超过允许值时,会刺激呼吸道粘膜,伤害肺组织,引起或诱发支气管炎、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甚至引发肺心病。

  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还能与人体内血红蛋白结合,造成人体缺氧,发生中毒症状。烟花爆竹燃烧生成的烟气中氮氧化合物,能刺激人的眼、鼻粘膜,从而引起病变。当人们长期处于氮氧化合物含量过高的环境中还可能导致死亡。

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