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冻疮预防

 

  在秋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生冻疮,冻疮生了以后,会很痒,而且如果再不保护好,很可能会让冻疮更严重,会流脓。那么要怎么预防生冻疮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冻疮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冻疮与环境有着莫大的关联。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

  冻疮一般发生在体质相对较弱的人身上,有血液循环障碍、营养不良、严重疲劳或贫血等症状的人发病率更高。

  此外,长时间接触冷水和生活环境潮湿者也易患冻疮。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

  冻疮生了以后,要在天气变暖的时候才会慢慢的好转,所以要想预防冻疮,要在进入冬天之前就要做准备。

  如何冻疮预防

  要促进血液循环

  平时应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或者搓手、跺脚也可以。

  可采用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的水和一盆45℃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每天3次,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冻疮已发作,就不可再用温水泡手脚。因为冻疮是由于人身体某部位处在低温环境下,毛细血管等组织受冷收缩,进而引发变形。

  组织受损以后,如果突然用热水来泡,反而会加重病情。

  注意手脚清洁和保暖

  细菌滋生也是造成冻疮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老百姓很容易忽略的因素。勤洗手、勤换鞋袜,清洁和保暖工作做好了,冻疮不易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采用服、擦药物法

  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入冬前一个月增加维生素A、C及矿物质的摄入,以提高机体耐寒力。

  也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或取中药三七、红花、赤芍、鸡血藤等各适量,水煎取液,进行局部擦洗。

  冻疮易反复,如何治疗

  一般冻疮分两种:一种是非冷冻性冻伤;另一种是冻结性冻伤。

  非冷冻性冻伤,是指人长期处在低温环境下,一般是在零下十摄氏度至零上六摄氏度之间,引起的人体某部位受损害。

  这种病患相对好治疗,不必去医院,选择一些冻疮膏以及抗炎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即可。

  对于这类冻疮,要注意可以用不高于体温的温水擦洗,然后用酒精消毒创口,切忌用烫水浸泡,以免感染。

  冻结性冻疮,是指人在极度低温状况下,一般在零下二十摄氏度以下,迅速受冻,引发冻疮。

  这种病患治疗起来相对麻烦,创口会出现组织性坏死,血管收缩严重,皮肤局部干燥坏死,伴有感染等现象。张教授强调,这种系统性的冻结性冻疮,必须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冻疮怎么治 如何冻疮预防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