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不能吃哪些东西 这几类食物要避开

  多数女性朋友在生了孩子都会自己进行哺乳,一般来说孩子在六个月之内建议吃纯母乳,之后渐渐的添加辅食,直到一岁或者两岁的时候,可以断母乳。那么妈妈在哺乳期不能吃哪些食物?吃哪些食物好?想知道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哺乳期不能吃哪些东西

刺激、辛辣食品

  1、刺激、辛辣食品

  有些妈妈一直都是无辣不欢的,但为了宝宝,也要注意饮食清淡。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会从乳汁中进入宝宝体内,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导致宝宝不健康的情况发生。

  因为这些食物被妈妈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因此,妈妈还是尽量少吃或不吃。当然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热量高的食品

  尽量不要食用油腻、油炸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是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着很大影响。

  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消化力较弱,妈妈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3、含咖啡因或者可可碱的食物

  咖啡、巧克力等都是影响宝宝健康的食物。因为咖啡里含有咖啡因,巧克力含有可可碱,这些成分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现内蓄积。

  咖啡因和可可对于孩子都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说让孩子的排尿增加、睡眠出现问题,这些情况肯定是家长希望避免的。另外咖啡和可可对于妈妈来说同样会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为了自己休息的更好,应该不吃。

含咖啡因或者可可碱的食物

  4、腌制食品

  腌制过的食物会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但是盐分的含量比较高,因此是不建议多吃的。成年人一天吃盐5克即可,不能太多,否则肾脏的负担会比较重,还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等问题。

  5、药品和酒精

  酒精是不建议妈妈们接触的,虽然少量的酒精不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危害,但是喝酒容易上瘾,一旦上瘾之后人就往往不能控制自己了,因此酒精好避免。药品在使用的时候需要询问医生,不要自己随意用药,以免影响到乳汁。

哺乳期不能吃哪些东西 哺乳期应该吃什么 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