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能喝姜汤吗 孕妈感冒就该这样治

  在感冒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喝一点姜汤,生姜因为能让身体暖和起来,所以会感觉很舒服。普通人喝一点姜汤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孕妇感冒能喝姜汤吗?孕妇感冒如何用药?孕妇感冒怎么治?想知道的话,今天的文章千万别错过哦。

  孕妇感冒能喝姜汤吗

孕妇感冒了喝姜汤是可以的

  孕妇感冒了喝姜汤是可以的,生姜属药食同源,对孕妇和胎儿无碍,另外姜汤可加入红糖,对孕妇更有利。

  孕妇不仅可以在感冒的时候喝姜汤,平时喝一些也有不少的好处。比如说冬季天气寒冷,喝一些姜汤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提升身体的代谢能力。夏季如果长期在空调房里会感觉寒气重,喝一点姜汤还能去寒气。

  生姜除了做了姜汤之外,还可以用来泡脚,对于孕妇的身体也有很大好处的。虽然不至于包治百病那么夸张,但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身心得到放松。孕期是很辛苦的,多泡脚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

  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肺、胃、脾三经,入肺经外能发汗,内能化痰,入胃经又善温中止呕,因此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因此对治疗感冒非常有效。

  但是假如身体已经受到热邪,这时候就不能服用生姜汤这样的温药。所有感冒不能只靠喝生姜汤解决问题。

  孕妇感冒如何用药

  1、抗感冒药

  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常见的有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康泰克、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等等,这些药大都含组胺药,孕期不宜服用,特别是孕4周前。感冒药主要是对症药物,治标不治本,且对孕妇来说不是安全药品,所以专家建议孕妇好不用抗感冒药。

  2、抗病毒药

  抗病毒类的药物一般孕妇是不能使用的,对于身体会有较大的影响,孕妇千万不要自行用药。如果遇到了病毒感染的情况,也应该先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退热药

消炎药物是孕妇禁忌

  感冒伴有高热,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消炎药物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在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

  4、抗菌素

  孕妇感冒如无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可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抗菌素。

孕妇感冒如何用药 孕妇感冒怎么治 孕妇感冒能喝姜汤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